吉竹伸介《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初次閱讀月齡:2歲4個月17天

寶寶主動閱讀次數:目前由大人陪讀中

大人朗讀及互動反應:小孩會一直重複爺爺去哪裡(?)我覺得適合更大月齡的小孩

 

undefined

我會認識吉竹伸介這個繪者

真的要感謝台北市立圖書館幫寶寶辦書後送了一本他的繪本

那本書是《脫不下來啊》,他是一本超級可愛的書,由於我兒子太喜歡這本書,我還幫他做了點讀貼紙

他根本是我家繪本裡面的點讀冠軍,我可以背誦出來

undefined

所以這次就趁momo購物節入了新的 吉竹伸介的書

但可能灑花完全靠大人的喜好盲選,覺得這次買得書比較適合更大的小孩,可能上國小來看這個書會更有啟發性QQ

我覺得很多低年級的橋樑書都是以文字為主,但我更推薦大家用吉竹伸介老師的繪本當橋梁書

因為他在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等繪本

出版商很用心都做成大本的,文字、繪圖量都多,而且關於繪本內容有很多討論的空間

所以我覺得文字內容,雖然4-6歲看可以理解,但7歲以上閱讀這個系列的書可以有更多的聯想,也更能參與討論

推薦給正在選橋樑書的爸爸媽媽們!

 

至於低幼的書可能更適合我兒喜歡的這本<脫不下來啊>

他的敘事雖然單一,但也給小孩跟家長很大的正向力量,這也是我從吉竹伸介的繪本跟文字中看到的

他這幾本繪本都有一種美好的價值:很多事情不是只有A才是唯一解答,轉個彎想看看或許都有其他答案喔,人的心境改變了會看到世界的不同面貌

我很喜歡!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