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最近迷上了易經卜算

所以很認真地背誦

這幾天,他突發奇想買了一堆名片卡

剪剪貼貼的做起單字卡片

 

我看了莫名地感到很煩躁,覺得應該有更有效率的方法才對

我跟他提議可以直接去影印店印一張很大張的海報來背

母親說這樣很麻煩,而且他以前念書不都是這樣做的嗎

 

早上的時候我突然將單字和學生時代的事情連結起來了

那是我小學五年級

 

之一

母親替我寫的英文字卡被人踩爛了放在我的桌上

我不敢拿回家

也不知道怎麼提及這件事

是我人生第一次不想要去上學

 

之二

我收到這份字卡時非常開心的

母親用了很多顏色的名片紙

在一面寫上英文、另一面寫上中文

然後帶著我一個字一個字念過去

 

之三

如果我沒有放在教室就好了

就不會被別人拿走

然後被踩壞

 

之四

被霸凌這件事不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因為任何理由被別人傷害

但人被傷害久了都會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我想起了這件單字卡的事情

原來當時我還一直覺得是我沒把卡片收好,沒有去罵翻那些偷拿我東西的死三八

我真傻

 

人生很多時候你會有一些記憶

你當時留存的是悲傷,但你現在想一想應該是憤怒或者其他的反應

我們成長以後要把當時困住自己的東西撥開

好好看一看是甚麼阻擋了自己前進

 

也願那些正在面對霸凌的人,能夠告訴自己你沒有錯

但很多時候不是反擊對方才是結束霸凌的方法

逃避雖然可恥但很有用

你可以找到一個不要再讓其他人傷害你的方式或者離開,讓自己的身心都不要再受傷

 

這就是我和單字卡的故事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