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享課程以前,簡單說一下國王目前的狀態

體驗時間:4/16

寶寶體驗月齡:1歲4個月25天

親水程度:一歲前可以戴著泳圈玩水,一歲後感覺開始怕水了

然後如果想知道去游泳之前該準備甚麼,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寶寶游泳體驗準備物品懶人包"有分享一些注意事項等等

 

總之我報名好好遊游泳體驗已經是國王一歲之前的事情了

當初他超喜歡在家裡玩水,像這樣

整個就是超級誇張踢水沒跟你開玩笑

殊不知一歲生日前後他時常生病,我們在洗澡時也不敢讓他多玩,加上他那時又很容易因為感冒爆哭,變得不太喜歡水,拖著拖著沒想到一歲多了,還沒去上過任何游泳課程

甚至在報名游泳體驗前其實我有點擔心他會大崩潰...

 

但大家也知道灑花這個人就是不見黃河心不死

反正就是心一橫要帶小孩去游泳就是要去,哈哈哈

 

我有點忘了我當時會首選好好游作為體驗的原因了

我印象中應該是我沒有很喜歡坊間那種超小的浴缸游泳池,我自己喜歡游很寬廣的水池,所以覺得要在外面游泳就應該在大池吧

再來就是好像有看其他媽媽說,好好游有訓練寶寶在水中深潛

總之我就是一個很愛冒險的女人,覺得我兒子也應該嘗試(要會)所以我就幫他報名了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快轉到體驗當天

喔,稍等一下,好好游的體驗是1000元,需要先透過他們網站的表單申請,同時要先匯款,然後FB聯繫預約,才可以參與游泳體驗,我是覺得流程有點給他麻煩= =

別人可能打個電話留資料確認,然後就會有專人來電跟你確認,不過這還好影響不大,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先上他們網站研究一下

 

好,現在回到體驗當天

總之我當初天真的想說游泳應該就帶游泳專用的尿布過去就可以了

結果到那邊才發現還要穿寶寶的泳衣或泳褲,但我沒有準備,但游泳課都報名啦

880元泳褲就給他買下去了

但還是蠻可愛的,我很喜歡這件泳褲,國王看起來也很買單,穿好之後他就很高興照鏡子

  

   

我覺得好好遊這邊空間非常貼心

他的隔間非常細膩,入口市櫃檯跟換鞋區,然後進來有保險櫃區可自行設定密碼,第三層才是寶寶的更衣台,下面設計可以放衣物毛巾等,也有提供吹風機

換好小孩,還可以進入第四層,就是沖洗間,乾濕分離做得非常徹底,旁邊也一直有一位工作人員(助教)陪同指引,我覺得小孩如比較大在這裡自己上課,大人也可以很放心

 

然後大人就到更衣間更換衣物,幫寶貝跟自己稍微沖水,就可以去泳池了

泳池超級符合灑花期待,大概是5*10公尺的水池,應該是100-120公分(不太確定)但我很確定不是漂白水消毒,完全沒有臭味

 

上課開始前,老師會簡單跟大家說要怎麼抓住寶貝,他們才不會亂跑從家長手中滑落

然後一堂課只會有三對親子,所以老師很能注意現場狀況

開始上課是老師用英語唱遊,帶大家在水中轉圈加互動,其實我很尷尬這種活動,但我覺得小孩很受用

接著的課堂是親水訓練,我覺得老師帶的方式很好,我們在當下國王有排斥,但回到家中透過這個方法越來越接受我們將水倒到他頭上(其實就是建立儀式)

親水訓練後算是比較好玩的環節,就是在水邊跟媽媽建立信任感,從水邊跳到水中

真的有感覺得到小孩透過這些設計的環節可以逐漸喜歡水

 

但是在結束前,國王不知為何超級大崩潰

直到我們去浴室洗澡,他都放聲大哭抓狂,完全失手,而且我要幫他洗澡他都無法

他一直堅持要我抱著他

後來我只好忍耐他哭,堅持幫他快速洗完

洗完他還是哭,我原想快速收收濕衣服走人,然後工作人員很貼心說這裡還有脫水機

當下真的有覺得很棒棒,因為抱著一個淚人兒跟一大包濕衣服回家實在很悲傷

然後我們就去吹頭髮換衣服,衣服脫完水,國王情緒也比較恢復了

 

這時不得不說他們很體貼,我們要離開時,櫃台再跟另外一位媽媽介紹課程

但他們看到我們就很親切說,感覺得出來小朋友不太適應,如果你們之後有任何問題再跟我們連繫,我們就先不做介紹了

我跟國王快速換完鞋子,然後我給國王吃了一點餅乾,他還是哭哭

我想說到底是不是有這麼恐怖

這時經過一家7-11

他非常非常堅持要進去,然後很堅持拿麵包要我買

然後吃完一整個麵包之後,他就會笑了= =

  

 

不得不說游泳真的非常耗費體力

我跟國王一回到家兩個人都累倒直接睡午覺

晚上也是超好睡

 

這篇文章分享給正在考慮該不該讓孩子去游泳的你

然後我的答案是真的可以體驗看看,但記得先把小孩餵飽飽

因為灑花當天想說吃飽去游泳可能不太好,早上就給國王泡個200奶,然後我也簡單吃個吐司就去了

殊不知我們結束後都覺得超餓的= =

國王除了吃了一整顆麵包,還吃掉我一半午餐的飯菜

 

另外就是

如果要讓小孩去游泳體驗,其實越早越好

因為他越小越不會害怕,那時候的水性也越好,可以很快建立水感

反而像國王這樣一歲半左右的年紀

一方面有分離焦慮,一方面也會有自己的認知,跟強烈表達自己喜好的意圖

作為初次體驗可能不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年紀,或者應該等他更大一點再來游泳,不過我想我還會再嘗試吧~

 

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好好游體驗心得

(體驗是我們自己消費參與的喔,看內容也知道哭到爆不是業配吧XD希望能幫助正在糾結要不要帶孩子上游泳課程的媽媽們~)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準備游泳體驗的物品,可以看我上篇文章寶寶游泳體驗準備物品懶人包

如果想在家中帶嬰兒游泳,可以參考這篇如何在家中讓寶寶進行第一次的游泳活動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