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班下班

你的時間之餘,大約也和我一樣時常在想到世界各地旅行

或許是

想念曼谷、想念上海、想念香港

忙碌讓我們想念那些城市間的旅行

可我更想念台北

 

什麼時間

才能在這片我們生活的城市

好好享受生活,慢慢旅行

 


 

陳劭彥個展_ 卡莫的旅行   2016/06/17 – 2016/07/24

 

展覽尚未開始前,就已經好奇這些畫布中的線條圖樣,更疑惑是什麼樣的旅行

幾次匆匆走過,只能透過玻璃窗看到黑白的斑點

可只要停下腳步細細觀賞,便能勾勒出畫中故事的樣貌

 

以下幾幅是我特別喜歡的作品,圖片轉載至新苑藝術,請大家先看畫,之後再來聊聊我的心得,未避免影響觀看的趣味,我先將畫作名稱屏護,後面再公布

 

A. 陳劭彥 2016

undefined

 

B. 陳劭彥 2013

undefined

作品A有強烈的生命力,儘管只有黑白的線條,卻完整描述了是奔放的花群,燦放在畫布中央

黑色的斑點構成了花瓣,白色的細紋,像是清風拂過這片花叢,隨風搖曳著

右下角的白色紋路像是河流,也為河岸上的花朵帶來了源源不絕的養分。

 

作品B是我最喜歡的一幅,感覺透過無數的線條,構成建築,但細看之後又像是老房子的陽台

過去的陽台總是圍了一圈突出的鐵窗,風吹日曬後,鐵窗總斑駁著各式顏色的鏽

正如畫中黑白斑雜的點點

又像是陽光打進老陽台,鐵欄上的數種反射

畫面右側的黑色線條中,又有白色色塊,像是陽台剛掛上的毛巾

看著這樣的線條,彷彿能進入那日响午的陽台,靜靜地晾衣服,也好幫自己曬曬太陽

 

作品A為<野芒>、作品B為<曬衣場>

陳劭彥老師的作品,可以讓人站在畫前慢慢地看,慢慢想這樣的線條出現在什麼地方,要跑去哪裡找這樣的風景。

 

或許看到這裡,還不能明白何謂<卡莫的旅行>

老師自述卡莫為Clam,而我想這樣的旅行並不是移動到其他的城市,或者前往哪裡走走

卻是靜下來觀賞自己的生活週遭,重新檢視這些事物的美麗之處

 

這樣的旅行

 


 

這個月工作比較忙,偷懶很多天沒更新BLOG,但其實還是一直有去看展。

除了上面介紹的兩幅作品,我也對這幅<利嘉路口>很印象深刻

undefined

因為我時常會想,儘管每天都走一樣的路上下班,但當我們停下腳步,每一秒鐘看到的路口將會有所不同,也許能看見美麗的花朵,也許能將這個世界的全貌扭曲,也許幻想天空一朵奇怪的雲,更或者我們所處在的世界,在你我的眼中卻不相同。

所以就算是在匆忙的日子

或許我們也可以停下一兩秒,注視路邊美麗的花朵或街景,甚至是一位可愛小孩的微笑

儘管是剎那間的旅行,卻也為生活帶來了美好變化

 

我猜測陳劭彥之所以會將個展名稱定為<卡莫的旅行>或許也有相似的原因吧,希望我們都能參與卡莫的旅行囉~

是說本次個展到7/24,有興趣的朋友趕快過去新苑看畫>w<

 

新苑藝術

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1弄17號1樓

開放時間 週二到週日 1pm - 6pm 

 

※來不及看展的人也可以上展覽專頁看更多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