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這個詞,跟了我十幾年。

永遠記得孩提時拉著我弟弟在狂風暴雨來臨時,在雨中奔跑,感覺像是在風中飛舞的落葉一樣,那真是美好且雀躍的心情

念書的時候,我日日觸碰雨水,在雨中就像是能夠被包容心底的所有哀傷、浪漫、思念、憧憬,種種少年的憂慮和煩惱

雨水對我而言是格外不同的,有開心,有難過,這些下雨的日子,好像代表著我一部份的歲月一樣

當然...也直到我發現身體不再像過往那樣,怎麼在雨中奔跑都不感冒、不頭痛後,我才認份地開始買傘

雨傘就像雨和我之前最接近且遙遠的一種介質

聽得見雨聲

伸手就觸碰得到雨點

然而,某種轉變,也只有我的心中才能體會到吧

 

藝博會的第二天,我在閒逛時看到了林煊哲老師的作品

那是一張張雨天

那並不是下雨的照片

而是一場近如咫尺的雨

 

其實第一時間我真的不想去看,應該有些許人知道,我對於自己越是憧憬的事物,我其實越是膽小畏縮的吧

我是真的站在對面的畫作前面很笨拙地窺伺之後,快步地逃離那裡

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太好笑了

好像是我對不起雨一樣

 

第三天,我綁架琉璃子去看展,琉璃子綁架我站在雨中

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是這麼喜歡雨

而那一天我又很害羞地快速拍了一張照片,又很飛速地逃離那個區塊

IMG_8038.JPG

(這些感覺,讓我自己回想一下都覺得真是太白癡了,所以你們覺得好笑就去笑吧,渾蛋!)

 

至於最後一天

至於最後的一場淋雨

 

我想應該還沒有到那麼一天吧~

 


 

這篇文章原本是要介紹林煊哲老師作品的引言,但是太多心情需要描繪

所以想看畫家介紹的人,請點擊<思念凝結:林煊哲老師作品心得>吧~

再次強調,本篇文章圖片為畫家林煊哲老師所有,圖片經畫家本人同意轉載使用,本人並不擁有畫作的所有權!!!!!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