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煊哲老師的作品都是雨天。

那麼我們先看畫作,再讓一起聊聊這一場又一場的雨吧!

 

以下是林煊哲老師的透系列

IMG_8078.JPG

 

 

 

IMG_8075.JPG

 

 

IMG_8077.JPG

 

話說,畫作原本的樣子更漂亮,可是我找不到完整的所有權圖片,所以先用我翻拍的。

(*以上圖片均經過林煊哲老師同意使用。因為要寫這篇心得,讓我想到很多事情,所以原本的前言,變成了另一篇文章,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看<雨和我的時光>。)


 

很多人都不喜歡雨天,因為雨水總會打濕我們的頭髮,我們的身體

台北的雨又總是濕冷,我的朋友在下雨的日子總是不願意和我出門

但我總覺得雨好像能夠洗盡一切

 

在雨裡

我可以不去聽

這個世界的所有聲音

 

只是讓自己在雨中隨意流動,讓情緒在雨裡漸漸宣洩

雨,似乎能把一切喧嘩帶走,而洗淨世界

 

林煊哲老師創作的雨,卻是在一片窗外

再狂妄的水,在清澈的窗都不會將雨水滴落在我的身上

 

那片窗

也像是我們存在於安靜、溫暖的室內

我們不被這場雨季打擾

卻又擁有這片雨景

 

一場雨,是流動的

但是被畫下的卻是此刻停留

停留的可以是窗外的雨聲,亦可以是你當時的思緒,又或者只是看待風雨打在樹影搖晃

 

此刻凝結

此刻滑落

 

而不久之後,我想這場雨就要雨過天青

 


這篇心得我寫得比較隨興,因為雨對我而言有許多不同的意思

 

也希望

你們能喜歡雨

,喜歡林煊哲老師的作品

 

老師沒有個人網頁,但如果有人有心得,可以寫mail給老師:hsuanche1980@gmail.com

那天跟老師談論了很久畫作,老師說他在巴黎創作出第一場雨,我想我此生中還未去過巴黎,但我可以因為這幅畫看見巴黎。有時候看畫展就是這樣,你也許一生未去過一個地方,但你可以透過別人的眼睛看見這個世界的其他風貌。老師人很好,而且對於很喜歡聽別人的想法,希望大家也說出自己的心得喔~

如果不好意思可以留言給我,我會轉達的XD

 

 

如果文章字太小請告知提示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