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簡單近況報告一下

因為我們家國王從上週開始就發燒幸運的是我跟他快篩都陰性,但陪同一個生病的崩潰小孩在家上班真的不是人幹的

很感謝這段期間很多朋友跟網友給的關心跟鼓勵,所以灑花快速寫了一下居家期間的書單

 

 主 要 書 單 

我們在四月的時候,上海友人贊助了RAZ-Kids兒童英文繪本 AA~C級,開始參與兒童內卷化刷級生活

是說大陸人真的很瘋狂,到某個年齡就要開始刷所謂的分級"毒物"

灑花因為以前工作常跑中國的關係,時常聽某某人女兒幾歲刷完某某分級完全一個輾壓我英文的概念

反正有人贊助了,我就收下

原本真的沒有要刷,真的沒要刷!!!

 

但我兒跟我娘反正第一天收到就以成為學霸為己任

我兒每天都超愛刷分級,我一個黑人問號的狀態下,目前到五月底他就刷完AA級(約六十冊)了

裡面教得東西他也會開始運用,讓灑花深深感受到自己英文以後就是要被鄙視的感覺....

 

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再來分享這個東西要怎麼刷

 

 點 讀 書 籍 

點讀書的部分,因為國王在爸爸家迷上了佩佩豬peppa pig

我們入手的是毛毛蟲出的佩佩豬Peppa套裝

 

1.高頻詞彙20册 Sight Words with Peppa

兩歲六個月書單紀錄和2y6m近況報告

這套其實也是分級的概念,但因為有佩佩豬所以完全不會有再念教科書的感覺

最讚的是他有附一個閃卡,閃卡有單字跟例句,就是讚!!

比較可惜是,他就是平裝本的薄頁書,年紀太小的話不建議

 

2.佩佩豬點讀辭典peppa pig busy day

兩歲六個月書單紀錄和2y6m近況報告

這套雖然內容很多,但以點讀書來說,我不推薦,建議當一般的書來看

因為他為了每一頁內容塞好塞滿,點讀碼就鋪得有點怪,有些你覺得應該要發聲的地方完全空白沒鋪碼

所以小孩就一直猛點某些地方懷疑怎麼沒聲音

 

以上就是兩歲半購買的點讀書

 

 愛 書 分 享 

其他書籍真的是看太多了,居家上班一天最少唸三十本都是基本的額度

我只能總結一下兩歲六個月最喜歡的兩本書(一本中文一本英文)

 

中文繪本是球球館出的<艾德蒙和他的朋友們:雪橇比賽>

兩歲六個月書單紀錄和2y6m近況報告

我自己本身沒有很愛這本書,但國王每天指定要聽這本書,一天可能要聽兩三次,唸到瘋掉

我總結一下這本書我覺得他會喜歡的原因

1.很多能指認出來的動物,並且有名字可以定義他們的個性跟樣子

2.比賽過程可以讓孩子有參與感,我共讀時會模仿動作

3.有啟示性質,故事中有遇到危險可以警惕孩子不要獨自一個人遠離大家的視線,我兒每次唸到這邊都很緊張

4.有藏一些神奇的事物,勾起孩子的好奇心

 

這本書價格不高,所以推薦給大家,唸起來有點累,但書上面還有朗讀的QRCODE可以使用(可惜我兒不買單)

 

英文繪本我非常超級推薦這本123s of art

123s of Art (Sabrina Hahn's Art & Concepts for Kids): Hahn, Sabrina:  9781510752061: Amazon.com: Books

這本書完全是藝術啟蒙神書

而且很有互動性,可以學數字,並在經典名畫上面數數

印刷非常精美而且討喜,灑花在圖書館借完就直接亞馬遜下單了

因為每一頁字都很大,色彩很繽紛,小孩一看到書就說要看要看,大概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其他適合兩歲半 

 但灑花今天沒空介紹的好書  

因為居家上班真的太忙了,只能先打個書名以後再補了

 

A RIVER 河流(覺得適合更大年齡的孩子,但畫面很美我兒會自己翻)

最好的朋友:麥克斯

ABCS OF KINDNESS

發條鼠和亞歷山大

HUGGY KISSY

POTTY

MAD MAD MAD

阿力發現他的大腳ㄚ

八郎(我兒很愛但我不太懂他)

 

想看灑花家最新的書單紀錄,請參考:四歲三個月書單及課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