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我去了香港,很多人問我去了那邊做什麼,買了什麼或者吃了什麼東西,但那次的飛行最重要的目的只是去看一位朋友的演出(當然還有很多開心的事情,不過這趟經歷我想已說太多次,你們都不想再聽了吧)

 

回來後,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心得

因為這齣戲的對白大多是粵語,少部分是英文,我很怕我自己誤會演出的內容

不過呢,我最近不是一直寫崑曲的感想嘛,所以嘗試記錄這些表演應該也沒有問題的吧?

 

From zero to Hero

IMG_9731.JPG

<演出內容>

平凡的人類主角懷曦望及朋友一起許願,早上醒來主角的朋友們都得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禮物,當大家都滿欣鼓舞地分享時,只有主角一個人顯得落寞,而主角也在自己的工作(有關清潔的)上表現得不理想,正當他灰心沮喪時遇到了工作成效不好的小精靈-愛心。

IMG_9730.JPG

而這個時候,主角所處的城市有兩名英雄,讓許多人都希望變成像英雄那樣守護世界、保護大眾的帥氣角色,同時也出現了很多的守護精靈陪著人類訓練,他們都期許自己有那麼一天都能變成偉大的英雄;而精靈愛心則和主角懷曦望努力地清潔特訓,並積極地整理這個城市。

IMG_9725.JPG

過了很多時間,主角身邊的朋友都變得非常強狀,他們在路上遇到了仰慕的英雄,向英雄們展現自己的實力。

兩位英雄卻對一旁的主角說:「懷曦望,你真是一名英雄!謝謝你努力維護我們的城市!」

故事的尾聲則回到了許願的開始

而懷曦望的願望....

實現了

 

*(朋友補充:主角在的城市其實不只兩個英雄,還有很多的英雄,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想變成英雄。另外主角的願望是每個人的願望都實現。23:06)

 

<感想及分析>

這幾年有許多歌舞題材的電影,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對歌舞劇不陌生(好啦,陌生的是廣東話XD)

"From zero to Hero"題材上是活力的勵志劇情,所以歌曲及音樂上,都是年輕活潑路線。

在主角傷心時,也沒有刻意醞釀難受的情緒,而是用一種檢視自我內心和期許的心理;加上青春洋溢的歌曲聽了好激勵人心,像是不會有煩惱一樣,特別是歌曲搭配舞蹈編排都很新穎,整體讓人很開心。

對白部分:演員的肢體及表情非常強烈,而且劇情中間也有一些簡單卻令人玩味的梗,所以演出對白雖然我不能完全聽得懂,但有很多幕都有讓我大笑(絕對不是我笑點低,現場也很多人笑)

 

2016.5.20 1172.JPG

最後來談談比較嚴肅的...

一個平凡的人,到底要花多大的力氣成為英雄

沒有聰明才智,身體強壯,要怎麼努力,或者向神祈禱許願?

得到了英雄的能力,就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嗎?

 

這場演出,在故事的尾聲回答了這個問題

一個人,只要積極去做一件事情,去幫助別人,其實都可以成為英雄。這個英雄可以是家人朋友的英雄,鄰居街訪的英雄,社會的英雄,也或者是我家芝麻的英雄(芝麻:給我燒餅即是英雄)

這件事或許對你很微不足道,但用心做好

世界上任何人都是偉大的英雄!!!

 

順便講一些別的事情,去年聖誕節,我在主頁分享說:設計師真是世上最偉大的工作。我的父親表示很有意見,但我想的設計師並不是設計這個職業,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設計師,我們可以決定我們怎麼去看待,去面對,去設計自己以及這個世界。

 

所以一個人是英雄與否

不在於他能力有多好,而是他想不想成為英雄

 

<演員及花絮>

這齣戲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精靈主角愛心,愛心的情緒表情非常豐富,而且肢體表現很活潑;演出的部分: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精靈的工作做得灰心就放棄了主角,還是陪伴主角學習清潔,幫助主角建立自信,最後和主角一起成長蛻變,我最喜歡她最後跳舞的樣子(大心)

再來就是主角懷曦望,總之他在戲裡面的姿態好像小可憐,而且當最後一幕他說出原本的願望時,整個真情流露,讓我好感動呀!!!

以及主角朋友常悠儀和齊況嵩,常悠儀對白我沒很注意,但是她的肢體表現在舞台上很搶眼,我覺得歌舞劇的肢體非常重要;而齊況嵩的經典台詞配上動作,非常好笑,這要看了你們才明白.....

 

而落幕後,有演員的真情告白時間,我覺得能聽到演出者對於這齣戲的想法很棒,加上很多演員都感謝了家人與朋友,聽完他們說這些事情,覺得好溫暖>W<

愛心也有跟我告白,如果在台灣我可能已經不顧一切對她大叫,但是在香港我有忍下來,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的意志力,哈哈!!

 

2016.5.20 1178.JPG

 

<總結>

我原本就很喜歡歌舞劇,不過看了粵語的演出才知道

原來很多事情真的無須言語,就可以明白的!

 

然後

再次謝謝我的香港朋友:紫紫、夢夢、比比和八零,你們就是我的英雄呀!

 

如果你們想知道更多關於本劇的更多介紹,請上香港神託會的FB粉絲團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想到了一部最近上映的電影,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這邊的連結-走音天后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