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這本依舊是在圖書館找兒童雜誌之後帶回家看的

回家稍微帶國王看了一下覺得內容偏簡單,小孩會有耐心看完,但大家要想想灑花兒子才兩歲半

這本說是設計給四到七歲的雜誌,內容就有點不夠豐富的感覺

 

果然灑花再寫這篇文章時發現他在今年初已經停刊了

image

 

但我相信以信誼集團的能力,肯定還會有新的刊物,所以帶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本雜誌

這本以四到七歲的雜誌設計上是一個核心主題,然後分為十到十二個單元

我們借閱的是2021年6月號,講得是下雨了

還有下雨延伸的兩個科普內容、跟一個中暑應變處理,其他是以一些小漫畫跟插畫故事進行單元

還有一些勞作跟自由創作、還有找一找,整體來說灑花覺得主題搭配的連結性比較不好,比方說下雨主題講的卻是池塘故事跟中暑

他缺乏那種讓孩子可以延續前一天主題的為什麼或者可以回去前面找一些科普答案的那種契機

 

另外就是他的實物照片只有一個小單元有使用到

介紹的是蝸牛,我覺得下雨跟蝸牛可以有更多關聯性的討論,但感覺小太陽沒有在這一塊發揮得很好

我喜歡這本雜誌裡面的兒歌單元,但很可惜他是CD形式,我們沒有從圖書館借,所以就沒有聽,幸好還算好找

可以輕鬆帶小孩唱一唱

信誼如果未來要做這樣的雜誌最好能做一個QR掃碼可以更便利家長帶孩子閱讀

另外就是信誼其實出過很多手指謠的繪本,這應該可以和雜誌內容連結拍一些小孩的帶動作歌謠

這會是我期待在這本雜誌看到卻沒有的

 

另外插畫故事的環節我覺得整個故事有點長,如果是6、7歲應該可以獨立看完

但如果5歲以下我覺得爸媽念完還要演真的是有點辛苦

 

整體而言,灑花覺得3、4歲讀這本雜誌剛好

大家可以去圖書館借看看

 

其他灑花整理的幼兒雜誌心得,同時附上我們閱讀的月齡:

2Y5M highlights英語雜誌

2Y3M 巧連智大班版

接受度很高,能耐心讀完每個單元,而且多次要求大人陪讀

1Y4M 康軒初階版

對當時月齡字太多,但科普內容深深吸引媽媽XD

1Y4M 小行星幼兒誌

都是插畫風格,當時月齡能夠耐心聽完一個故事,但整體來說不適合兩歲前。

1Y4M 巧連智

一開始有興趣看一下動物,但沒興趣看第二遍(我們退訂後我兒也極少拿出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