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賀歲檔,連跟家人看了三部電影,想了一想決定紀錄一下心得

觀影日期:2/5 喜樂

我不得不說今年國片賀歲檔真的很冷清,我們下午五點到電影院,完全不用排隊

 

過年檔前面看了金士曼起源跟早餐,想說來看一個動畫電影,選擇是諸葛四郎跟神獸,我媽選了有真人的神獸

所以就換票了~

 

我很喜歡這張電影海報,覺得很魔幻

但相對來說這個電影的整體畫面就沒有這麼魔幻,讓我落差有點大

 

故事是在講小男孩從小聽父親說神獸的傳說,原本父親跟男孩約定好這次跑船回來後就帶孩子去找神獸

可惜的是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就一去不回了!

徒留下父母離異的男孩跟在市場賣魚維生的阿嬤

阿嬤跟著搜索隊尋找的男孩父親的蹤影,而男孩也在另一頭自己尋找著父親口中的神獸

阿嬤很著急想找到兒子,而男孩很急著想跟身邊的人說明父親說得是真的

但兩人彷彿捉到了一點線索,卻就停在那裏,男孩父親的船被拖上岸邊,海巡署的人告訴阿嬤要過七年失蹤才能判定他兒子死亡

阿嬤說自己的生命等不了七年可能就會結束,男孩詢問爸爸何時回來,但沒有人正面回答父親的離開

 

父親曾和男孩說,到了夜裡神獸會將人們的噩夢吃掉,男孩在這時遇到神獸,神獸帶他吃掉村裡的人的噩夢

可只有男孩在神獸的背上,他醒了知道了父親早就不會回來了

 

整個故事其實蠻慘的,但男孩的媽媽突然回到漁村,也沒說要將孩子帶走,就只是跟著阿嬤處理孩子父親的身後事,其實蠻奇怪的

感覺演員都蠻有演技卻沒有設計橋斷把這部戲的細節感受跟衝突強化出來

男孩的母親感覺是為了帶孩子回自己身邊教養,但卻沒有衝突就在漁村留了下來,我只能說這真的是神獸的力量吧

兩人在故事的尾聲追著神獸跟發亮蘑菇的光點在森林裡面奔跑

這邊的橋段其實應該有更好的解,就算是很爛俗地說一句,其實爸爸會一直在天上陪伴我們也更圓滿

 

但可能生活大多不會所有事情都合理

有時候我們長大就是得學會很多事情未必合理,所以孩子的想像才是如此珍貴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不過還是覺得蠻可惜的,這個故事應該能夠詮釋更多的惡夢,然後在孩子的眼中知道很多事情是可以隨著時間化解的

或許這個小種子是,因為神獸不會讓每個人看見,他會慢慢把噩夢吞噬掉>W<

 

結語:

<嗨!神獸>是一個小品的親情電影,但我不得不說他不是兒童向的動畫電影

用母親跟我觀影後的討論來說,他是一個也許你要到了痛失親人才能體悟的故事

畫面有漁村和親情的溫度

可惜我這樣三十幾歲的人覺得這部戲太多空白,但我母親六十多歲的人卻是感動而有沉澱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電影要推薦給怎樣的你

但如果你的心裡有傷痛,他是一部能用孩子的眼睛慢慢陪伴彼此的故事

 

畫面美感☆☆☆☆ 夜晚的森林被拍得很美,漁村的氣息完全有拍出來那個味道!

演員表現☆☆☆☆ 阿嬤想找回兒子那段看了超傷心呀>"<但我覺得小演員互動的戲太少了,感覺可以發揮更多,有點可惜!

故事劇情☆☆   劇情太多留白了,而且有些情節感覺沒有串得很好,比方小朋友在海上吃西瓜,下面有魚感覺好危險喔,之後卻沒發生任何事

整體評分☆☆☆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