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這篇文章真的要很感謝國王他爸

在我們防疫期間一個月,灑花跟國王在家一打三(工作、小孩、煮飯打掃)後換手將國王接去小住

灑花總算可以趁國王不在好好做事,怎麼可能

當然是打算先好好耍廢再說

 

但睡完一個完美(完全不受打擾,沒有老闆打來,沒有小孩哭哭要喝奶)的10小時後

大家也知道每天正常作息11點到6點的優質人類,突然要讓你睡到天昏地暗根本無法

突然發現最好的放鬆就是寫東西拍照整理家裡

 

灑花內心真的覺得哇咧,這是什麼老人生活..........

 

總之,灑花在24歲那年,在一個學姊公司上班,學姊剛好跟灑花同生肖,也就是她當時36歲

她沒有結婚沒有小孩,但有自己的房子,是一家中型企業的小主管

有一陣子因為業務,他和我在公司整理資料,一留留到了晚上10點,那天我沒坐上公車,最後散步回家

 

因為這件事灑花非常清楚

12年後我不打算過這樣的生活,領個4.5萬,為了工作一週加班三四天

灑花沒看過學姐抱怨她的生活

所以灑花也不想要12年後過這樣的生活軌跡卻不斷抱怨,所以我離開了這條路,做了很多灑花想做的嘗試

 

歷經6.7年

再次去看我的學姐跟自己

我了解到每個人對自己生活的樣貌始終有著不同的想像

 

灑花很幸運

一直在這條路上遇到很多貴人

讓我有機會去反思,我要的生活是什麼,我現在這樣做會不會離我想要的自己更近一點

 

三十一歲的現在

很幸運我走在我想走的方向

我們在生命的軌跡裡沒有迷失這種說法,只有你在調整自己的方向

 

於是31歲的人生,想要的生活是正在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