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5.16週開始

無論產檢或者去藥局都會聽到護理師跟藥師問

有沒有感受到胎動了

 

我說沒有

他們就會說:喔,第一胎可能會慢一點

但急性子如我,一直在想小玉到底什麼時候要動

我現在摸的到底是腸胃蠕動,還是血管

還是寶寶

 

每天晚上都看網路上的建議

躺在床上感覺肚子裡的小傢伙

但怎樣感覺都不像他在動

 

17週的時候跟表姐他們見了面,分享我的大消息

也聽了他們分享一堆媽媽經

小表姐說,她兒子波能第一次被他用手電筒照一下

波能動了好大一下,我覺得很驚奇喔

 

很想趕快試看看,但我又想如果這樣,我家小玉還是不動

我不是會超緊張了

起碼要等我知道他會怎麼動,再來跟他玩

 

總之18週的每一天我都非常期待他動

但我們家小玉寶貝都依然故我

我也很擔心他在裡面是不是怎麼了

幸好產檢時他有轉身,所以儘管這是他第一次臉沒轉向超音波照的地方

我確實放下心來了

 

19週開始每天幾乎都去參加不同的媽媽教室

上了很多有趣的課

有一天下午去誠品參加桂格媽媽教室,講師是一位營養師,正在說明孕期營養

我中午剛吃飽就摸著肚子

突然之間覺得腹部動了好大一下!

然後很強烈地感覺到一個腳丫子抵在我肚皮裡面!

 

「!!!」

我超級興奮地摸了那隻小腳丫的地方

他感覺很緊張地快速縮回去

 

然後我就不顧上面還在上課,立刻跟他說

「再踢一下好不好!」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嚇到了

就連下課我好說歹說都不動一下

 

我還超興奮地跑去找Amy分享

Amy也超興奮地說我要摸小玉就一手貼到我肚子上

「我摸到小玉了!」

『這位姨姨,你摸的不是小玉,是我的肚子』

不過這個皮皮的小子

那幾天說不動就是不動

 

然後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

我醒來跟小玉到早安時彷彿感覺到他輕輕的在我肚子裏搖晃,好似揮著手或者點頭


這些雀躍與感動

真是難以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