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在我們家十幾年了

我除了叫她芝麻,也叫她乖乖、寶貝、小乖,小可愛

反正不管叫什麼,我叫她的時候

她總是會對我莫可奈何的喵~


印象中

我帶她回家的時候,她才剛出三個月

瘦小的用一個便當袋就可以被我帶來帶去

雖然她現在十多歲了依然瘦瘦的

但想起她小的時候還是很難忘

是那麼嬌小的模樣


芝麻來我的身邊後一直很懂事

但最近她感覺不太一樣了,其實也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


一開始是我走去哪裡,她都要跟

後來是她突然不會在房間裡橫衝直撞了

或者是突然學會用我的身體當作飛越太平洋的練習場地,從床下更新她的跳遠紀錄


我看她每次要經過我的肚子

不是小心翼翼地觀察避開,就是大費周章地助跑跳過

真的是覺得非常奇妙


可最妙最妙的是

我有時摸著肚子說寶貝

平常會喵ㄧ聲的她

突然都沒有理會,彷彿知道不是在喊她


是呀

動物似乎是如此敏銳地

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已經收到了這個家裡的變化


謝謝芝麻十年前來我們家當大寶貝

也謝謝小玉要來我們家當小寶貝

都是我的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