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打算寫產檢日記

但每次有問題google找到文章解答就覺得很感謝

覺得自己還是寫一下

希望某一天也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今天並不是約定的產檢日期

但因週末左腹疼痛不已,決心週一看診

過去我被朋友說是很神經大條的人

沒想到成為孕婦以後很多小事都容易緊張


一個肚子痛就擔心寶寶是不是沒了整整一天


我從8w開始就在婦幼醫院的陳敬軒醫生這邊看診

週一上班前原本想直接去醫院

但公司剛好有事,加上陳醫師今天剛好是晚診

因此猶豫了一下決定晚上再安排看診


婦幼晚診男醫生的掛號人數大約30人左右

一般我下班過去都剩不到6-7人

也不知道是否是老觀念,許多人都喜歡女醫生

但我自第一次看婦科內診以來

沒有一個女性醫生讓我經驗良好

所以8w我在公司不舒服後,下午就掛了陳醫師

很幸運可以認識他

他是一個很親切又很認真回答我各種無知跟莫名的人


結果今天晚診我一看到他

又得了我小時候的毛病

看到醫生病狀就好了,突然就不痛了

但陳醫師還是說,先檢查一下


上次檢查的時候我也是突然腹部疼痛很緊張跑去

結果看到小孩在肚子裡面開趴

但我太緊張沒拿手機

這次我做好萬全準備,手機拿好等著拍他

結果陳醫師ㄧ照

他睡得跟小豬一樣完全不動


陳醫師只好跟我說寶寶大概20分鐘睡眠週期

有時候就是在睡覺

還問我什麼時候吃東西,吃飽應該比較好動

我:剛剛

陳醫師:呃(轉移話題)你看你肚子痛是因為寶寶在長大

我:QQ那還要痛9個月嗎?

陳醫師:呃,以後會比較不痛(轉移話題)

陳醫師:你看你的胎囊形狀很特別喔


我:怎麼說?

陳醫師:是愛心喔!可愛吧?要不要拍?

我:.....嗯(配合他)

說時遲 那時快

我家小玉睡醒了,解救陳醫師於苦難之中


我&陳醫師:他動了!

陳醫師開始語無倫次:你看這是手手,這是頭,這是腳腳

我:我知道哈哈哈

我也開始語無倫次: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醫生我看得出來他好可愛


然後我不知道我們怎麼結束這個瘋狂的話題

總之醫生最後洗了愛心照片給我

結束這次產檢


這篇文章想表達的是

1.不一定要在產檢週數過去,不舒服或有疑問可以去看醫生

2.懷孕期間腹部疼痛除了子宮收縮,也有可能是因為寶寶正在長大,造成的韌帶拉傷(特別是單邊腹部疼痛)但不安心建議諮詢專業醫生

3.寶寶好可愛

4.好的婦科醫生帶你上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