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

大概是我人生裡最討厭洗碗的一個階段

 

那時候我弟剛學會洗碗

母親老是要我們洗碗

 

我們總是會說:「為什麼不叫弟弟?」「為什麼不叫姊姊去洗」

重點是我覺得我弟洗碗洗得比較快,我那時候又剛會煮菜,就超級超級不想洗碗

也或許是你們懂得,家母以前總是說:『煮飯的人不必洗碗,吃東西的人去洗』

這句話從我弟跟我勤做菜就可以知道,我們當時到底有多不想洗碗!可我們開始煮飯之後,關於吃飯的那個人有沒有洗碗,又是另一件事囉,哈


不過後幾年的假日母親帶我去做志工,一天洗得碗真的是我們家一年吃的碗盤這麼多

而我之後不管是在餐廳打工,還是在公司當助理的時候,我也總是很樂意洗那些鍋碗瓢盆

 

好像是莫名其妙的,我就這樣喜歡上洗碗這件事了

後來我回憶起來

母親好像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如果家裡只有你一個孩子,碗還不是都要你自己洗』

 

我也不知道是被說服還是怎麼樣的

但我感覺我們的生活,很長時間活在一種對比裡

如果只有自己的時候怎樣的事情,都得一個人面對

 

可當有了另一個人出現

卻常常還怪另一個人沒有把你的問題整盤端走

 

忽然之間好像對於這事省悟過來一樣

其實謝謝呀

謝謝你們承擔我的情緒

 

如果我的生命裡面沒有你們

我一樣得獨自面對的

或許我會咬著牙撐過,但我還是比較高興有人陪的

所以我總是如此矛盾吧

 

在每次我以為自己足夠獨立的時候,又會看到自己足夠幼稚與脆弱的那個角落

我很感謝

教會我感謝的人

讓我永遠可以瞭解到這些事情


就算是我們感覺再辛苦的時候,都有太多值得感謝的人


還有發現你們是如此地愛我

>是說我剛才發現今天累的點,是我搭公車下車的時候,突然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在公車上,最近都沒時間運動,原本想下班多走路的,結果大腦很自動地上了公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