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達能力可能越來越壞了

所以弄不清楚是皺摺,或者只是時間


是印在身體的紋路

還是說得出口的語文


之一


很長一段時間,我會盯著掌心看,人的手總是密密麻麻佈滿的線,有人說手上的線是思緒,於是佈滿紋路的掌,思慮總是混濁不清吧?

母親前幾天拿起我的手,說是看手紋覺得我最近沒有創作的想法,但我時常懷念那個書寫的自己,安靜的時候,也可以是很吵雜的......

還有甜,你是,我們都是那麼多語的人,卻在當下看見對方的只有文字

那時的我指望自己,把對別人的張狂收起來,但文字很渴望表現

而甜總是內斂,卻從未掩飾你的鋒利

那段時間.......

其實也是不久以前,但是一下子我也走不回去了


那很像

我們在一張紙上塗鴉,再隨意的折

於是我沒再找到現在這條線通往過去的路


但那些痕跡

並不曾從我生命中消逝



過去

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所以你們成就了

我們



之二


某天醒來

突然地見到你臉上的紋路,以及突顯寒毛的細孔

心裡面突然感受到卻是你們為我的付出

於是我看著你黑髮間的斑駁


突然

覺得很愛很愛你


或許感受不是很多的突然

而是一直存在的


也或許

不是因為你們為我付出而感到了愛

而是因為我愛你們,所以才真正知道為一個人付出是什麼感受



之三


我不會對我爸說我愛他

但是他知道

我很愛他


不是語文


是你臉上的第一條皺紋


也許有美容有保養品,但你知道他在那裏,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