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看

-完-

 

不是啦XD

《未來的未來》是很早就在電影院看了幾十次預告片的電影,可說我很早就決定要看到也沒有

畢竟2D動畫的偏好者是我弟,他沒很喜歡細守田

但我就還蠻喜歡《夏日大作戰》裡奶奶跟叔父的感情,還有家人互為力量的強大

《狼的孩子雨和雪》描繪的姊弟兩人不同的道路

對我而言這些構成的視角,常常是一位心靈寬容而強大的母親,她為孩子們提供了選擇與面對未知荆棘的勇氣

我喜歡這種既柔軟又堅韌的女性

 

未來的未來

卻是不太一樣的視角

故事從孩子的視角去開展這個世界的變化

但我覺得在構圖上,老師其實還是用了大人的視角去呈現這個故事

或者小孩的情緒,我覺得沒有像夏日大作戰或者狼的孩子勾勒得那麼漂亮

反倒有一點像是在說並不是每一個父母都是生下來就學會當父母的那種感覺

 

他們也曾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到處奔跑、隨意搗蛋

他們並不是自願學習當父母的,就像主角也不是自然地學會當哥哥

但人跟人的關係要有開始,或許是從很小的嘗試

 

這個嘗試經過了時間,由過去累積而成

 

回到未來的未來

我覺得這部電影想說的主題是

所有未來的構成就是現在

 

而所有的現在

或許也是過去的一念之間的差異

 

比方說我國中時物理都沒好好念,現在寫機械腳本,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整段文章都是問號這樣= =

 

然後這部片

我最喜歡的橋段應該是學習騎腳踏車的段落,老實說因為我媽40歲還不會騎腳踏車,想當然爾我到了國小三年級也還不會騎......可是現在根本就是自行車小天才,呃我不是擅長騎山路的那種天才,是控車能力非常強悍的那種(舉例而言是我可以全程單手騎車拍照,鏡頭不搖晃,而且被人群包圍可超慢速騎車,不會撞到人也不會摔倒)

 

當然以上都是錯誤示範,小孩子不要學

但我會想說,以後到底應該怎樣教小孩子騎腳踏車、游泳跟爬山

(呃,爬山也不用教啦,一直走就對了)

還有拉單槓轉圈圈

花式溜冰+花式摔倒之類的鬼

 

關於那些未知的未來

可能就來自於我們很小的一種想法與堅持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