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看了《親愛的人生》

這齣戲帶給我很多回想,覺得要花些時間寫完整的心得

 

所以先寫一篇那段令我記憶猶新的對白,以及感受

 

「愛就是痛的,愛是充滿掙扎,仍然這麼選擇,仍然這麼選擇的!」

這段文字來自第二齣「埤塘」的開場歌曲

女演唱人的聲音很輕快有活力

然而

她的每個字都剛好敲進心底

 

在每個時期

我們都對於愛有不同的解釋

因為從來沒有一種愛是相同的模樣

 

但很確實的是

愛在掙扎了以後,依舊不會改變心意的情愫

就算不開心了、痛苦了

還是如此選擇

 

正因為熱愛,才無法放棄

 

 

「現在去海邊危險嗎?」「沒有妳危險!」

這段文字,來自於第三齣「附身」,雖然很羅曼史的一種糟點,卻意外打到我

 

我思考的是

究竟什麼是危險

女主演在舞台上,不斷切換她內心獨白於外在事件,不禁讓人覺得她似乎也是世界的一名觀眾,她自白彷彿對這場演出十分不滿

 

或許在她的人生

她既是觀眾也是演員

真正危險的是演員有著一條屬於角色的劇本

而現在劇情卻變成了一名觀眾的想像

毫無既定規則的發生了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

是否也有勇氣去碰觸這樣的危險

 

 

「沈默是一條十分溫暖的圍巾,她纏繞在我們的喉嚨上,把我們的距離越隔越遠」

 

有時候人與人

最難的不是無話不談

 

而是無話時也能

安心

 

》沒別的,這就是我對你的感覺

 

-----

本次演出觀賞心得,請參考舞台劇《親愛的人生》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