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才初中,升學主義下我自然是一名逃避犯,逃避準時,逃避規律

終究,沒有逃避掉考試

學測之後,我貪圖自在,但一升學遇到的就是那位高壓統治的老師

但也這樣,我們大家被壓榨,被逼迫,把念得專業科目滾瓜爛受

那時大概真的沒有煩惱

但那時寫作,寫的是想念多過於煩惱,煩惱卻又莫過於不識愁滋味吧

 

我想以前寫作,可能是被吹捧了幾次,盼望被讚美,被肯定

有一點夢

於是比其他事情還執著

有彼此激勵的人

為了青春,描繪很多感傷以及哀愁

起碼對於年少的我們,這些感傷是無法看淡,起碼沒有生活的齒輪追著你,健忘這些哀愁

 

起碼

那時我們擁有這些情懷

 

 

後來

生活總是會讓一些人日行漸遠吧

寫字也漸漸被我拋開左右

 

 

今天,舅舅傳給我姪女的小說

她還年少,文字或許稚嫩,但有夢想,有盼望

 

舅舅問我,我寫得小說在哪裡

其實我以前寫得故事,連售出的我都不敢細讀

但字,總是得繼續寫的。

 

 

S__27402246.jpg

2016.3.16攝於台北,這個世界的變化,來自觀看世界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