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母親跟她的摯友張阿姨在參觀後,與我一同用餐

用餐間,她們談起最喜愛的作品

老實說,我真的看到視覺疲憊,而且大家知道我真的是很多話又很容易一堆想法的人,我逛完畫展真的是精神還有大腦都被轟炸過一樣,腦袋要儲存作品的樣子,更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想法,要我一下說出最喜歡真的好困難,因為我喜歡得太多了(也可以說我太濫情了)

不過,她們問我的時候,有幅作品在我心裡,在我腦海中

而作品畫家的名字也在

 

她是<期望和平>

他是呂志文老師。

 

我這邊不放圖片,我希望大家去老師的fb,並且去搜尋這幅作品

只能說,這幅畫我看了三天

 

我會看這幅作品,大家應該都猜得到,是第一天被那兩隻紅眼睛動物抓住了(不知道紅眼睛生物,快看這篇吧~)

這幅畫,一樣是呂志文老師的女孩系列

畫中有一位純白的女孩子

老師這個系列的每位女孩雖然都是白色系,然而她們都有不同的姿態

大家可以看到女孩的左右站著兩隻猩猩

左側的大猩猩穿著軍裝拿著大型的槍械,右側的猩猩則透露出傷感的眼神

 

所以我和母親她們說出我對這張畫的感受

母親很愉悅的接受了我的想法,而張阿姨對我說,她並不喜歡這種多彩的畫風,她喜歡寫實的,為什麼畫作非要去想深意呀,不能只是觀看感受嘛

 

但我看著那隻猩猩的眼睛就能感受到憂傷

那種憂傷是害怕的,是無助的,她將手挽住畫中的女孩,她的手掌看起來大而有力,然而裙擺的暈染卻顯得她的徬徨無力,下垂的嘴角是一張無法表現笑容的臉,而槍枝就離她如此地接近。我無論多少次站在畫前看著她的雙眼,都好感傷,這種感傷是你能夠感受到她的無助,卻是無力碰觸的。

 

我和張阿姨說:「這幅畫我不需要去想深意,我感受得到那隻猩猩她的無助,她的眼眸說了所有的故事」

 

對於戰爭,我們不需要去想深意

而是我們希望,我們懇切世上每一個人都期望和平

 


 

這幅作品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慢慢感受

原本想非常仔細地描述出來,因為讓我很有感觸,但寫到這裡,我覺得其他的體會並不該在此刻形容

 

我希望我們都是那個畫中的女孩

多麼希望戰爭中每一顆子彈,都不是爭鬥,而是一朵美麗的玫瑰

 

而那些和平的種子都會在每一片土地萌芽化為茁壯的大樹

 

<期望和平>期望和平。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