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匙多一點的玉筍罐頭,本身就有一點油,放入平底鍋中,開小火加入豆芽菜

炒到豆芽菜變得有點透明,加上黑胡椒粒或胡椒粉

還有一匙素蠔油

 

加入雞蛋沒有很理想,炒到脆脆的就很好吃了

 

3.23 晚餐


這幾天下雨,原本是不該在回家前走去超市的

不過雨雖大,想要閒逛的心情還是有的

超市的後方是一間花店,剛好佔據的整個迴廊,很像是一個小森林

每每經過那裏會很有購買花草的心情

 

但那時接近飯時,看著那些綠色盆栽,莫名的想吃青菜,哈哈

唯一不好就是超市的蔬果跟我以往習慣逛的市場價差之大

如果依我以前的想法,幾乎沒有蔬菜是便宜的,當然也不會想購買啦

但傳統市場有時間限制,加上不好跑那麼遠,也就圖一個方便囉

 

以前只有在日本節目看過超市販售一包包裝好的豆芽或小豆苗 $24

我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新鮮,反正我就是那種容易對新產品衝動購買的人""

(那一包豆芽菜有薯片這麼大包,不知道吃到何時)

 

在市場,我都從來沒有買過一大包豆芽菜

總之這幾年,很多以前我覺得自己不會吃的菜,都慢慢變得常煮了

雖然不想承認,但人好像到某個階段就會意識到吃東西不是只是好吃與否,也要補充各種營養素

 

然而我只要不知道買什麼青菜,就會挑小白菜跟青江菜

不過最近我開始對青江菜厭煩了,因為每次不管去哪裡吃麵,都很容易吃到整根沒有切斷又煮得爛爛的青江菜

在外頭吃久了,又隱隱感覺到青江菜有一種特別的土味

總之我是拿了小白菜$37 (而且是有機青菜唷~)

在挑食領域,我好像又不知不覺往前了一步......

 

然後,我很快就發現了本日最便宜,$22元的菠菜

說起來因為我很愛吃豆製品跟豆腐,剛好豆腐最好不要跟菠菜一起煮,所以我也不太常吃菠菜

不過呢,所謂便宜的青菜就是當季的蔬菜

所以毫不猶豫,吃他就對了

 

晚上吃了玉筍炒豆芽菜,加上海苔最後煎成大阪燒

話說上次發現玉筍罐頭配上芹菜去炒真是超級好吃,筍絲很爽脆加上芹菜的香味,不用加任何調味就很可口

重點是芹菜要很脆,不然新鮮度不夠就沒那麼迷人了

這次想說配上豆芽應該也不賴,但是因為我冰箱的雞蛋破掉了,所以不得不變成雞蛋料理

這次雞蛋的調味沒有很理想,蛋味蓋過了其他食物的滋味

不然豆芽也是很鮮脆,被玉筍罐頭提味後,感覺很簡單又適合拌飯

 

豆芽菜也快速地被我利用到>w<

 

(其實打這篇文章是我想寫今天早餐的菠菜咖哩,可是前面鋪陳太多,所以請期待波菜咖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