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今年比較大了,所以有更多機會帶他去看電影

灑花時常在寫電影心得的時候會想到底要以自己的想法評斷這部片是否好看

還是能不能跟孩子有共同話題來記錄,所以決定將這些跟孩子一起看電影的紀錄,獨立成另外一篇心得

 

--2024年2月 #飛鴨向前衝--

孩子觀影年紀:4歲

》孩子觀影狀態:躁動、對許多劇情感到害怕、一直重複詢問壞人什麼時候才會被打敗!要求要離場

》孩子自述對電影的感受:1.外面的世界對小孩很危險,要跟緊爸媽 2.結局大家一起跳舞好快樂

》電影背景值得跟孩子分享的教育點:

1.綠頭鴨本來就是會季節遷移的鳥類,但有部分會長居在舒適的遷移點

2.很多鸚鵡因為人類的濫捕滅絕了,不可以因為自己喜歡就抓外面的生物

3.蒼鷺一口可以吃掉一隻鴨子,是富有攻擊性的掠食者

壞人不一定寫在臉上,但動畫裡面的好動物在真實世界絕對會把鴨子吃光

 

》小結》》本片設定是輕鬆喜劇動畫,鴨子擬人化很可愛,劇情是建立勇氣、全家合力就不怕難關的電影,大人或者大一點的孩子絕對能理解壞人很快會被打倒,但四歲還會擔心壞人把所有鴨子殺死吃光怎麼辦,所以建議大一點的孩子觀看,會有更好的觀影體驗!

 

--2024年3月 #再見機器人--

孩子觀影年紀:4歲

》孩子觀影狀態:全程很專注、會隨著電影中的音樂晃動身體。

機器人被甩飛那一段有抱住媽媽,但沒有大叫或說話。

》孩子自述對電影的感受:1.機器人壞掉好可憐、要珍惜東西

2.雖然很不想跟玩具分開,但有些東西給別人,別人也會很快樂

(他說這個是因為我剛好藉此機會跟他說,有時候我把他很喜歡的舊衣物、玩具送人是因為東西可以陪伴另一個人更快樂,因為我兒還沒看過玩具總動員,所以他先透過這部電影理解蠻有趣的!)

3.電影的歌很好聽,在家一直要我放來跳舞

》電影背景值得跟孩子分享的教育點:

1.珍惜時光,在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不要鬧脾氣,未來的事情很難說,每次能碰面都可以快樂的享受現在很重要;這樣要回家時才不會捨不得。

2.同學轉學或朋友分開也沒關係,因為你們都記得彼此的話,有一天會在另一個時刻想起對方有趣的事情,就可以快樂的跳舞

3.人就算很悲傷、遺憾很不捨也不可以破壞秩序(如狗狗把鐵鍊剪斷)會被警察抓走

 

》小結》》本片是簡單的2D動畫,沒有對白但圖案清楚明白,大人小孩卻都能感受到故事中豐富、真摯的情感,我相信孩子長大還能跟我一起看這部動畫好多好多次。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