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直接說這堂課超棒的,簡單明瞭,但還是講一下體驗的介紹

體驗地點:YMCA永吉分校

體驗課程:BABY 親子游泳班(資訊可以直接點連結)

體驗流程:須先電話02-2763-1261或現場說明要體驗,教練才會跟家長約時間,上完體驗課程才繳費

體驗時間:10/22

寶寶體驗月齡:1歲11個月

親水程度:玩水可以,但洗頭就哭,如果用蓮蓬頭噴到一點臉都會抓狂痛哭流涕

 

去之前可以先參考我之前寫過的:寶寶游泳體驗準備物品懶人包

順帶一提,YMCA有規定大人一定要使用泳帽,所以去之前記得準備

他們也有泳帽可以租借,但用自己的可能比較習慣,而且灑花很阿呆借到一個超級螢光的藍色,拍照起來超跳...

 

其實灑花從知道YMCA有寶寶的泳課之後就一直想帶國王去

但我們四月份上完好好游的課程

然後五月就GG在家上班也無法去外面上課

一延後就是五個月

 

國王從一點點怕洗頭,變成如果他在家裡弄得超亂,跟他說:你把玩具全部整理好,媽媽今天可以不幫你洗澡

他居然為了不洗澡把所有地上東西都清潔溜溜

媽媽傻眼!!

 

很多人問灑花說,那你小孩這麼怕水,你怎麼還想讓他學游泳

其實是這樣的,灑花每次帶國王去洗手或者玩一下水,國王完全不會抗拒

甚至玩到不想離開洗手台或者水盆

 

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知道他不是怕水

而是不習慣或者不喜歡水淋上臉,弄到眼睛的感覺

或者是其他原因

但大家也知道游泳就是泡在水裡

如果都能到水裡了,洗個澡有啥好怕,有些事情媽媽沒辦法幫孩子克服沒關係,反正我們有專業的(?)

 

總之教練打來說可以試上,媽媽本人就很高興說好好好

我們體驗的時段原本以為是晚上1910,因為國王大概2030被我逼迫要睡覺

但想說上游泳應該很好睡,所以就想說沒關係囉

殊不知後來發現是灑花太空了沒注意那天是約1930

 

到了以後灑花整個有點小焦慮,因為大家也知道,國王的剋星是洗澡,然後又撞上他另一個剋星想睡覺

這兩個東西的COMBO感覺會KO媽媽

 

但所謂頭都洗一半了,灑花就硬著頭皮上了

到永吉分校時,一樓的行政櫃台先收650元體驗課程的費用

我覺得比很多很多台北的游泳課程便宜

而且ymca是招收0.5歲到2.5歲親子班,也就是說寶寶6個月就可以帶他來這邊嘗試看看囉

(3歲以上也有更多可以選擇的泳訓課,但親子游泳需要大人陪同下水)

  

 

因為我們之前沒有來過ymca泳池

一下去超級大震驚

整個超多小朋友的,多到灑花跟國王外婆都一直跟對方說,天啦這麼冷居然這麼多小孩還是來游

而且YMCA的泳池是標準池

也就是說不是我們去外面那種一個很大的浴缸或者比較大的溫泉池的大小

他是真正的25米泳池

 

總之因為我們提早到了,我們在B1看別的哥哥姐姐游泳看了很久

然後YMCA整體的設施真的是蠻好

他有可以投錢鎖起來的置物櫃,也有方便拿毛巾的方格置物櫃,甚至有曬泳衣的網狀陳架跟脫水機

 

一開始教練花蠻多時間跟我們介紹他們這邊設備

但這段聽了有點累,真的很想跟他說,請他讓我們自己看就好

但他解釋完,是真的覺得YMCA比外面的場地有規劃

小朋友上課會放專門的區域,基本上只要50公分就可以踩到地,媽媽不用擔心抓不緊暴衝的小孩

   

然後就正式上課了 師生比是1:3(但旁邊還有兩位教練可能是觀摩吧,都在岸上一直盯著)

上課的流程是:岸邊做操,老師帶著一個娃娃示範

我兒看老師的動作也很配合,願意讓我把他扭過來扭過去

 

做操大約5-10分鐘,然後沖水,就可以下水了

空間非常大,而且乾濕分離區域規劃得很完整,完全不用擔心孩子或自己滑倒甚麼的

下水之後,老師就讓我們引導小孩在活動區域上走

一開始我家鵝子在水中怕到爆,整個扒在我身上,說扒一點也不誇張,他雙手雙腳超緊而且很僵的抓我

然後老師給他小玩具去套圈圈然後要移動的,經過幾輪

他居然不用我牽就敢自己在水裡走

 

我真的是超欣慰的

而且因為他很專注,我還很壞趁機拿水淋濕他頭髮

結果他完全沒注意到,玩得很高興

 

第二個環節是老師帶家長跟寶寶一起在水中作一些動作跟移動

我兒笑得超開心,真的感覺得出來他放鬆了

都不准他媽媽停下來

幸好他媽有練過,我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上課時間結束,老師讓我們帶孩子在岸邊玩水

結果我兒玩到完全不想起來,其他另外兩個寶寶也一樣,害我蠻不好意思的,因為老師要等小朋友都離開才能下課

 

你們以為事情就到這邊為止嗎

NONO

當你到沖洗區,老師已經把幾個寶寶的浴盆裝滿溫水,可以直接洗澡

而且老師居然說媽媽你可以先洗,我陪他們玩

!!

這是甚麼貼心的服務呀,嚇死寶寶了

老師解釋:因為很多媽媽一個人帶寶寶來,多一個人顧小孩比較安全

 

總之我安心洗完澡之後才來洗我兒

而且這邊有吹風機(而且是超多吹風機,完全不用跟別人搶)

要帶的裝備超少了,灑花快速跟兒子吹完頭髮,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一直到報名完,我媽還在說這裡真的很棒耶,老師好專業,而且我兒都不會怕水了好棒

然後就是最重要游泳完,我們回家路上塞了我兒一些食物

他真的是一沾到枕頭就秒睡

 

我超級推薦大家去體驗這堂課

我兒真的是上完以後比較可以接受沖一點點頭

總之我們之後要正式去上課囉,之後會分享泳課的感想

 

如果你們想知道我們參與的其他游泳體驗,請參考:好好游1歲4個月游泳體驗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