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灑花很不擅長跟別人講自己的事情(包含家人跟朋友),但最近因為分享很多小朋友跟點讀的事情

開始有麻麻們問我是不是書商或者其他事情,所以我想說與其讓大家心裡很多疑問,不如一次解釋清楚

 

然後我不解釋很多事情的原因其實是灑花哭點爆低...

所以稍微想一下這些事可能自己會悲從中來,不過反正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我的部落格跟我想做也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好,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Q1灑花展示這麼多書,是書商嗎?還是在書商工作?

 

灑花不是書商,也沒從事過出版行業(可能小的時候有嚮往過)

灑花和童書有關聯是因為先前在台灣某互動展覽公司上班,然後我們時常會製作跟孩子有關的內容作品

所以大家(你沒看錯)常常會在公司一起看兒童繪本,灑花還跟最大的老闆為了做一個兒童腳本,在會議室看了小豬佩奇動畫看了一個半小時

那時我單身也無子XD我老闆也沒小孩,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這件事又荒謬又有趣!

 

所以.....我們家書這麼多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愛閱讀,又很容易失控買東西(遮臉)

 

Q2那灑花到底是誰?在做什麼呢?

 

灑花其實不是我以前常用寫文章的名字,但經過很多事情的心態轉變

我決定對這個世界保持溫柔愉快的心情,看這個也灑花,看那個也灑花,所以就開始用這個名字經營BLOG

 

灑花以前在互動展覽公司,真的非常非常熱愛展覽,但有了小孩人生真的需要有取捨

沒辦法繼續台灣北中南到處跑製作,所以灑花只好每天都在家裡開展XD

至於現在灑花是一名電影公司的小小小職員(也是無比熱愛電影的瘋狂影迷)

同時也是一位單親媽媽,因前夫外遇不只一次,灑花產後憂鬱發作,逐漸復原後,目前獨自帶著一歲半的兒子過著快樂的生活

雖然疫情期間同時要陪玩跟上班真的是搞瘋自己TAT

 

Q3但我看到蝦皮有個賣場也是灑花?這是你嗎?

 

對,灑花有經營一個蝦皮賣場

我一開始只是想把家裡一些舊書跟雜物賣掉,畢竟大家都知道養小孩家裡一直在增加東西

後來因為常常跟幾個媽媽朋友一起團書,但發生過一個意外後,我就開始賣一些繪本

目前賣場裡面的繪本都是我有幫小朋友買的書

說真的受薪階級要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同時上班真的有一點壓力,所以灑花也盡可能再想該怎樣經營另外的副業賺錢

 

但灑花要很鄭重申明一件事

任何人都不需要因為跟我買東西才能問我問題,所有我想分享的東西,都是灑花自己覺得有趣的!

我忙的時候也可能會回訊息比較慢,所以也歡迎大家加入我開的一個LINE群(連結 手機版才有辦法點,電腦版可私訊我)

灑花一開始的確有想說,如果透過群組可以找人一起團書,但後來想想這樣太複雜了,所以目前群組就單純討論毛毛蟲的繪本~

希望能讓對繪本跟毛毛蟲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大家到那邊找我聊天

而且我也不鼓勵大家亂買東西,所以關於踩雷這種事情也許可以交給我(?)

 

Q4你分享的毛毛蟲點讀筆是什麼?要怎麼買呢?可以跟你買嗎?

 

毛毛蟲點讀筆是中國一家企業"小彼恩"獲得知名繪本作者Eric Carle授權所製作出來的點讀筆

他可以點擊他們所代理的2000多本原文+簡體中文翻譯繪本,點擊後,毛毛蟲點讀筆發出聲音講故事

進而讓小孩能夠自行看繪本聽故事學英文

 

不可以跟我買!但曾經跟我一起團購的八位媽媽我會在一年的保固內對他們的產品負責...

這也是我不會再揪團買毛毛蟲點讀的原因,兒童電子產品真的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所以不要找我,求放過QAQ

 

購買方式可以上淘寶或者找蝦皮賣家代購

 

Q5那毛毛蟲點讀筆大概要多少錢?

 

三代點讀筆的官方定價是498元人民幣,但常態價格是438元左右,如果遇上折扣季節如雙11,618,優惠價通常是398元

中國大陸寄回台灣運費提供下面明細給大家參考

海運不能寄電子產品!!!但你跟點讀筆一起買的書很重可以用海運寄送,一公斤約10元人民幣

空運寄書一公斤約18-26元人民幣,寄電子產品一公斤約30-35元人民幣

 

所以如果你要在蝦皮找代購買,比較理想入手價是2100-2200元,有時候如果匯率波動,買在2350之內也可以接受

因為如果你自行在淘寶購買,不是折扣季的話(438+35) 乘上 平均近半年匯率 4.4 加上 1%手續費 = 2102

折扣季買的話大概1924元可以買到

但蝦皮有可怕的手續費5%左右(也就是說賣家賣2000,實收約1900)

為了這個供貨平衡,大家不要逼死賣家了,在蝦皮買就讓人家至少可以賺一百塊吧,現在疫情要寄書還要消毒很辛苦的!

 

Q6那買了毛毛蟲點讀筆要搭什麼書呢

其實灑花認真地跟大家說,一開始可以不買書!

因為毛毛蟲點讀筆單買筆有附一本繪本、錄音貼紙跟點讀卡片(可以試聽點讀書)

有了這三樣東西,你可以先帶孩子熟悉這個遊戲

你們也可以試著錄一些家裡的繪本,然後一起聽看看點讀卡片的試聽

 

之後可以透過這些試聽來決定要買什麼書

如果你實在很掙扎,可以加入我的群組,或者看我的Youtube,我有空想到會拍一下點讀書開箱

或者參考這篇灑花的毛毛蟲點讀書單

 

Q7那你什麼時候要拍新影片?

其實灑花不是沒有拍,但工作忙的時候真的無法剪影片

如果哪天灑花發財了會請可愛的影片剪輯小幫手,那我就每天都可以開箱新的點讀書

但想像這些不切實際,等我工作比較空閒,我會給大家開箱我買的新書

我也很希望能收到大家的分享,這對我購書跟選書很有幫助

 

然後我也非常高興能收到點讀筆的同好或者還沒入手點讀筆的媽咪或爸爸跟我詢問買筆的意見

灑花之前整理非常多資料,每天跟以前同學(都是媽媽的那種)分享,感覺好像都是要賣人家東西,大家都沒有很想聽

所以.....如果你們還在考慮買什麼產品,歡迎跟我分享,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們掙扎的點

也希望能透過這些交流幫到大家的忙

 

這篇QA大概就到這邊~

灑花近期的目標就是希望疫情穩定下來,然後可以打到疫苗

這樣就可以送小朋友去托嬰中心,也有時間給大家分享比較多繪本跟教具的採買紀錄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