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有了後娘就有後爹

有了肚子裡的娃,就沒眼前的娃


表姐去年懷孕生產

跟我見面後總說她現在就是她們家寶寶的移動奶瓶

每個人眼中都看不到她了

整天只有她家的娃娃


我聽她說得誇張

一群聚會的家人都笑得不行


然後很快見識到了一個媽媽變成外婆、奶奶

到底是怎麼樣的轉變

20週以前我娘還在百般擔心我地叨念

有沒有吃這個吃那個,有沒有缺什麼


直到我越來越常跟她分享胎動

突然有一天開始她就心偏到我肚子裡頭那個小寶貝

各種關注他


我一天開玩笑說

「哎呀,小玉都不擅長抽獎,我出去每次抽獎都沒抽到他,不像我小時候....」

『他現在才多小,而且是那些獎他不喜歡好不好』

呃...我說小玉外婆呀!

我只是開玩笑隨口說說,你不用這麼義正嚴辭好嗎


又有一天

「小玉動來動去的好可愛」

『對呀不像你都很壞,都不動害我都不知道你怎麼了』

呃...媽你不是以前都說我很乖乖不會踢你,現在怎麼改口了0.0


女人的心說變就變

昨天還是我媽,今天已經變成別人的外婆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