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裏我聽他說了對於這件事每個階段的想法

我像在聽另一個人的事情般

竟無喜怒


也並非釋然

可卻也釋然了


哥哥問我如果是我的朋友發生了一樣的事情

我會怎麼勸

我說大概勸他們送養

可是她們一個個都生下來了

自己養


到了我這裡

我隱約想起當年跟友人說的那句話

你自己當了媽,就沒有辦法像現在這樣理直氣壯了


有的時候

我們為他人命運惋惜與談笑之間

竟也是自身

命運的一場輪迴吧


小魚說了可愛的話:如果他養不起又焦慮,那你可能要跟他借點藥吃了,我覺得挺自嘲的


病得最深的時候

思緒卻越是冷靜下來

我覺得挺好的,無論是生病還是挫敗,挺有意思

如果這只是遊戲,我會蠻高興地ㄧ試再試

但這是人生,所以挺嚴肅地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