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一次吃到菠菜咖哩

始終記憶猶新那種香氣四溢的感覺

回國之後嘗試做了幾次

卻都只是一種加入菠菜的黃咖哩


2019開春前後菠菜很便宜

與一個有屯物傾向的母親一同居住的好處

或許是打開冰箱就能開啟滿滿的時令蔬菜

也正因如此

我的菠菜咖哩有了進化的理想環境


試著換了一種開始方式

先開啟小火加入很大匙的椰子油跟硬質起司

等到你的廚房竄出起司的香味

就可以放入切得細碎的小茴香、香菜和老薑,快速地攪拌攪拌


我更喜歡在炒菜鍋裡放入一些有口感的西芹和馬鈴薯

煎成焦黃外皮和內裏柔軟的狀態


當然還有很多像是嬰兒食品一樣的菠菜泥

把這些全部拌勻之後

我們可以不斷地用小茶匙或者手指試一下味道

總之鹽和胡椒的比例來自於感覺


也可以再所有的事情發生之前

加入一些辣椒和大蒜,都得切得很細才會變成很滑順的咖哩醬汁

儘管我沒有準備那些,也還是配著五穀米假裝的薑黃飯吃了很多很多盤


喜歡鮮綠的菠菜咖哩和剛煎的太陽蛋

下一次一定會更加美味

 

  

 

》是說每次我打文章沒存檔時,痞客邦後台就會死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