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看了《誰先愛上他的》

真的是一個好故事


可我以為談論愛情的故事,更深沈的卻是親情。


呈希對於母親痛苦的無能為力

宋老師對於父母的選擇正常

三蓮身為獨立扶養子女的被迫堅強與委屈

還有小傑作為獨生子女的無法誠實


有的時候並不都是這麼美好的事情

有時候,我們因為想要付出愛

會做很多我們認為應該要有所犧牲的選擇


但追根究底

愛難道不就是希望彼此快樂

希望彼此更加幸福而做的決定嗎?


誰先愛上他的?


放映結束後,一個女孩牽著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的手從我的位置旁離場,老先生在觀影時叨叨念念的講了很多,一直到離開還在繼續,女孩說:「爸,你是不是看不大懂!」


老先生說:「沒關係,我陪你看,你說給我聽我會懂!」


就像終場前,小傑媽媽出現在謝幕舞台一樣


我想

這世界上最先毫不猶豫愛我們的


其實就是家人

儘管我們總是會看到這個世界上

還是有許多以愛為名的勒索與誤解


但是沒關係

很多事情就是仰賴溝通來逐漸瞭解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