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有蘭,其夢中人

四月已盛,不知幾望

 

>這幾個字是看展時莫名跳入腦海的,我也不知什麼意思,就是一種很突如其來的感覺

 

 

極為喜愛這次趙老師的個展

然後也真正發覺我是如此喜愛花鳥的

 

花鳥之作品

往往並非取其像,而是捕捉其韻,甚至印之其心

那是一種觀察世界卻是看盡自己的感受

從畫中世界,而感受畫家對於世界的心胸

 

好比林風眠

好比常玉

似乎能得以窺見他們對於自身之於世界的一重看法

 

趙少昂老師的花鳥,有一種姿容風華的韻像

圖畫中可能是細膩的鳥羽、花枝,卻不失爽朗

如此盛容,令人嚮往

 

我特別喜愛的是

1950的花鳥四幅作品

用色有嶺南畫派的鮮豔卻十分秀雅

細微之處在於飛蟲,更勾顯出花之鮮活與明媚

 

我對木蘭這種花並無特別喜好的

可再看了趙老師的畫之後,卻對其畫中花感到愛憐,一點也不誇張

 

展覽已經結束了

只是我偶然想起那朵花

 

 

相關文章請參考:

大師林風眠<秋林集鳴>雜感

日已向晚:大師常玉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