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早早買了奧賽展的門票

卻遲遲沒有成行,平日有太多的事項,於是周末前往故宮終究不是一種悠閒的選擇。

 

奧賽展在台北故宮的第二展覽廳,7月21是原本的倒數最後一個周六,抱持這樣想法趕緊去觀展並非只有我一人。

(後來抵達故宮才發現展覽因應暑期,延展至8/28,相關訊息可上故宮網站瞭解更多)

可即將下午兩點艷日的故宮廣場,再多的人影也是曝曬。

剛到展區門口時,很幸運地前面約排了50人,不到3分鐘得以入場。

可真正進入觀展區,才是難關

 

叢叢人海在畫作前,仿如觀看一場幕後剪影,不禁令我升起恣意而行的想法

於是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情繞了一圈

展區規劃由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中的詮釋與演進

或許很過隨性,僅在<真理>與<美麗的威尼斯:海洋之后>前駐足

 

海洋之后的氛圍

在有點昏暗,有點微暈的光線中

女性的柔美與力量在深沉波濤中如珍珠

 

她的姿態與風采,確實在我心留下美好

(因我對海洋之后的心得蠻多的,反而先寫了畫作的感想,歡迎先看此篇完整感想

 

相較於海洋之后

真理這幅作品畫面明朗得多

無論是站立的女子

或靜置的背景

線條與顏色都較為乾淨單純

 

不必細想甚麼,很自然地注視女子手中的鏡面

鏡面反射出強烈光芒

畫家自然不可能與我們說何謂真理

但真理往往無法掩蓋,並將事物的原貌顯現

 

我單純很喜歡畫中表現鏡面的筆觸

彷彿真有強光打入暗處

而反射出耀眼

 

也寓意著儘管真理有時藏於黑暗,有時隱於角落

但都能迎來光芒

 

以畫作瀏覽順序,其實真理在海洋之后之前

不過是以我的印象而寫,於是逛了一圈出展廳後

才繼續更多的想像

 

其實還蠻常這樣子的,看看作品之後出去消化一下

回想畫作的表現,也體會心裡的感受

 

 

接者就去逛周邊商品商店,周邊商品店很有趣

有時候在展場中沒注意的一幅作品,在商品區卻顯出不同的樣子

 

但其實是為了買筆,故宮一隻原子筆要六十塊也是令我很窮困

然後我就要再次進場認真作筆記了

殊不知,接近三點的故宮,迎來了排隊人龍,然後我就開始排超長隊伍等候

 

於是這篇文章只好變成上下兩集(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想一口氣打完)

等我成功入場,我們再來分享奧賽展的後續囉,敬請期待~

 

本次展出其他心得如下:

美麗的威尼斯:海洋之后」畫作心得

【展覽】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心得(認真篇)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