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少女時期的前後,我對於看待美女作品感到很尷尬

無論是真正的裸女,或者極為抽象的描繪,都很難長時間的停留視線

直到這兩三年,突然就放寬了心

 

覺得就算是有色眼光的看待藝術,也是一種常情與欣賞吧

藝術並非高不可攀,而很生活的,所以人類追求美,不光只是讚嘆創作之精妙,也是順於自我慾望

 

而長久以來關於美,總是令人屏息動容的

但說起抽象的神態,其實我更加熱衷印象畫派中時而纖弱、時而豐潤,有著清晰肌理,可所觸及的女子

奧塞美術館來台展出的作品,有著令我開懷的風格,而最深刻的目光,即是下圖

是畫家Edmond Aman-Jean,於1883繪製<Venezia Bella regina del mare>

Venezia Bella regina del mare(作品取自網路圖片,原始連結請點)

畫中女子赤著身軀,卻不顯裸露,暗色披風與陰影遮蔽的身體線條,優美從容地如一抹光芒躍入海中

但真正使我停留的原因,並不是帶入光芒的美麗,反而是畫面幽深浮沉的大海

 

進入海大之前,我心中之海是生動、燦爛的蔚藍,如果是早些幾年,可能我也無法懂得這種幽暗混沌關於海的形象。

畫中海洋的深不見底,卻是顯出灘上綠植白蕊的萌動與生命

海洋之后一手輕聞著粉色花朵,對著另一手高舉綁著翠綠枝枒的寶劍

是溫婉的女性,卻也充滿力量鼓舞著自我

也呼應著遠處波濤航行而近的船帆,陽光從上方開闊了方向,在這片海中勇往直前

 

十分喜愛這幅作品帶來的感受

在這場展覽之前,我並不熟悉畫家艾德蒙(Edmond Aman-Jean),事後花了一些時間觀賞他的作品

也覺得<海洋之后>與畫家其他作品中的女子有所不同

勾勒著女性溫婉纖弱之下的內涵,堅強與生命力

與海洋主題連結更為有趣

 

-

推薦大家有空能前往故宮觀賞原作,畫作的筆觸展現絕對比電腦跟手機更有層次與滲透力

這幅Venezia Bella, Regina del Mare,我原本是打算介紹於 奧塞展心得的,但太多想說了,就先單獨拆出來寫了>w<

 

有時間或放暑假的朋友找個時間到故宮走走吧

展覽名稱: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原本這次展覽只有到7/24,加開到8/28,開放時間居然是週一到週日,我一直以為週一有休館

展出時間:早上9:00到17:00

>提醒大家如果假日去最好先買票喔,現在暑假期間,排買票可能跟入場花一樣多的時間

>另外雖然我個人沒有租借導覽的習慣,但入口處可以租借導覽機

>尤其這次展出導覽機算很值得,因為我看幾乎每幅作品都有豐富的語音導覽,租借只要120元

以上資訊提供想去的朋友參考喔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上奧塞美術館-特展的專頁

 

感謝收看~

本次展出其他心得如下:

【展覽】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心得(閒逛篇)

【展覽】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心得(認真篇)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