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地被農藥種植久了之後,突然要種植有機蔬菜,不是那麼快速且容易的事

有機蔬菜,並非只是以有機肥種植作物

更重要的是養護土地,藉由豐沛營養的大地,滋長出的新鮮與自然

 

>其實這篇文章跟有機蔬菜可以說一點關係也沒有,哈哈

是說生活有時候就像是為著生存耕作,我們祈求自己能長得更大,能做得更快

而壓力與急促的生活步伐,就像是一種農藥

我們超時工作、我們吃快餐飽足身體,以為被世界追趕,卻是自己在生活裡噴灑著無數農藥

 

一開始快速地茁壯,達成目標

直到你三不五時的感冒、覺得記憶跟思考遲鈍了,放掉了過往的興趣

才赫然發覺,我們的辛勤成果讓工作給收割,但我們自己這片土地卻越發貧瘠

 

好不容易你放了長假,卻好像什麼也提不起勁

其實或許我們的生活就像是種菜,噴灑農藥太久了,需要真正休耕一陣子,才能把土地變回原本(無毒)的樣子

別說是生活,也許只是身體

 

停下腳步,好好想一想什麼是你的毒藥,一點一點的把自己養回來

 


 

是說我最近休息中

加上已經有一段時間身體不是很好,又覺得可能是歲月不饒人,該注意養生了

然後就看了一些健康的書,不看還好,看了以後實在是覺得頗有同感

所以開始執行了一些保健活動

 

雖然說執行健康方法,實在是很多心得可以分享

不過可能有陣子被荼毒太深(心中太多雜念),一直沒有寫作欲望

真的寫這篇文章講執行保健,實在是因為昨天晚上嘗試了一個神奇的養生法,大大嚇到我

雖然是自然療法,但我只能說如果拍照太可怕,無法以圖為證

我會先持續一陣子,再分享我的心得體驗

 

總之讓身體排毒好重要呀QAQ

 

>可除了身體的休耕,我也想說生活和心理

因為我發現明明現在休息沒有特別壓力,但是卻沒辦法立刻找回以前的熱情

>忽然覺得人就跟田一樣,種了有毒的東西久了,是真的會變笨變貧瘠

>所以休息,是為了讓自己這塊土壤重新施作,儲備熱情,繼續前進

>也希望我們未來都能去種有機蔬菜這樣(?)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