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些年,跟廣州小姊姊聊到這篇文章

才知道發生了多麼好笑的誤會

我知道以後覺得寫在文章前面呀


下面是一張條件清單

我一直以為第四項是器大話好

就是一個人待人處世大器,說話圓融,但沒這回事

總之大家看下面那個清單吧

哎呀˙簡直黃段子0.0

都沒一個有良心的提醒一下,也真的是很好笑....


IMG_1075.JPG

很久以前不久之前(大概是我念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班上女生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流行在無名聊自己對象的條件,我應該永遠都記得我的條件中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要會用洗衣機,自己收折衣服......

好,我的條件不是很重要啦!是說上個月刷微信的時候,看到一個妹妹分享了這張圖片,而開啟了我的各種想法

>這篇文章想說得其實不是條件的事,更應該是價值,希望大家繼續看下去。

 

其實呢每隔幾年,男人或女人,朋友或陌生人,總有這樣類似的話題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很多人會問你,什麼是你心中的條件,你希望和什麼人共度一生?

首先我覺得大家也可以不要設定金額,先想一想,哪些條件是你看中的,看重的順序是什麼?

再接著想五元之內可以得到哪些你看中的條件

最後

如果只能選擇一項條件,你選擇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在於詢問自己內心真正重視的核心,我們應該要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和跟我們一起生活的人是什麼模樣?

 

也可以透過最終選出的那個條件,去看看我們身邊的人,問問這是不是自己真正追求的?

 

然後我們來看這些條件的金額,可能會發現,有些條件是無法共存的

但我不想要說 長得帥跟忠誠就不能共存這種無聊的事情,我想討論的是,其實每個人都多少具有這些條件中的優點!!

 

但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而且這個問題中,每個人都只有五塊錢,可是有沒有可能有人本身就擁有更多錢,也許是六元,也許是十元,因為本身有更好的預算或者條件,而可以找到,或者說買到更多條件的人

 

所以....我們不應該總要求別人,卻時常忘記自己本身具有什麼。

我認為這張圖不應該只是思考對方擁有什麼條件,也可以是思考自己能不能把自身價值提高到目標的那個層級。

 

------中場休息------

輕鬆一點聊這張圖片好了,其實我選得是4.5.7,而具有這些條件,是我的哥哥,我敬佩的人,以及我的摯友。

我覺得我們選擇出條件之後,也可以去看看自己的身邊,也許你心中所寄望的對象,一直就在週遭唷~

然後我和哥哥說....

「哥,我看了我的理想條件,發現就是你呀!」

『喔!你選得一定是"長得帥"吧?你真聰明~』呃.......好啦,其實我念書時覺得世界上最帥的人就是你,直到每次我有男朋友(?)

 

後來哥哥又說這遊戲太傻了,直接花4元買有錢老公,叫他給你一百元,把剩下全買了,直接破台,行了嘛?

好吧,哥哥你不只長得帥,還很聰明,那你可以給我100元嘛>w<

 

----------------

 

以上當然是我們的玩笑話,再聊回選擇的條件,會覺得這些條件設定很奸詐,是說選了長得帥3元,但是長得很胖或很矮,算是符合條件嗎?(補充一點,我認為長得帥不是一種客觀條件,一個人的外貌好壞,其實是別人給予的評價)

而且3元的長得帥屬於外貌能夠維持到老嗎?老了還很帥招蜂引蝶怎麼辦

還有選了會做飯,但如果對方是廚師很會燒菜,下班不會想煮飯的,所以必須溫柔願意為你下廚才有用。

還有如果忠誠可是會打老婆怎麼辦?

至於選了有錢4元,如果他是富二代,卻很笨,會被別人騙光錢的,所以肯定要聰明的,可是太聰明只能騙光你啦,哈哈

 

我只能說看這些條件都不是選擇的方法

我們交朋友、選擇對象真正的條件,不在於別人

在於我們自己真的喜歡和這個人相處

我想真誠、用心待別人

 

才是一段關係中最重要的條件囉!

 

 


 

最後,稍微談談一部電影<單身動物園>,內容非常文藝且緩慢,我覺得大多數人應該不會看,所以我就直接講了.....

這部片裡面想成為情侶或一對,必須要跟對方相似,而其中有一對的男生,為了想要和女生交往,甚至讓自己變得和對方有同樣的疾病,當我們在看這部戲的時候會覺得很荒唐,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其實是層出不窮的。

 

戀愛時,雖然不一定會讓自己變得和對方一樣,但我們也許總嘗試著成為對方喜歡的樣子

 

我不是要反對為戀愛而改變

我只是想回到最初的問題,當我們問問自己想要跟什麼條件的人在一起

或許也是再詢問自己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