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只有在當時我們能想到的最完美辦法。

海底總動員的第一集,告訴了我們父母無論何時都把孩子當作襁褓中的嬰兒,那樣的呵護、不安、替子女擔憂。

可過度的保護及錯誤的溝通方式,往往造成了難以承擔的後果。

 

可人往往要真的成為了父母,才能體會這種感受吧!

所幸這只是動畫片,帶領我們在大海旅行後,孩子回到了家人身邊,而畫下第一集的完美句點。

 

(會觀賞第二集也沒有什麼原因,只能說摯友被我強迫性拉去電影院觀賞動畫囉)

 


 

<劇情簡介>

多莉是一隻從小就罹患短期失憶症的魚,如同大家常開玩笑說的,魚的記憶只有七秒,而多莉就是這樣的一條魚。

因此她的父母不停地教育她怎麼在走失時尋求幫助,找回自己的家,回到家人的身邊!

然而看過第一集的朋友,應該知道多莉顯然沒有在家人身邊,才會和馬林一起去找尼莫;而第二集發生在馬林與多莉找回尼莫之後,不過別擔心這集的內容算是獨立故事,所以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也不影響觀賞這個故事。

影片開始時多莉和尼莫、馬林生活在一起,有她的存在,讓馬林和尼莫的生活發生很多傻事,同時也帶給尼莫的海洋學校許多歡笑,就在一次海洋課程中,多莉靈光一閃想到了她的父母,而開始的尋親之旅........

<故事心得>

我想動畫片不用講太多發生了什麼事,我們聊聊關鍵性的劇情就好了。

我覺得第二集延續了海底總動員第一集的內涵,也就是家人

小時候我們以為有血緣關係的人就是家人,然而長大你才知道,所謂家人可能是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人,互相關懷、彼此關心、信賴、了解的人。

你明白他的缺點,卻知道他更多的優點。

有些人說很好的朋友也可是這樣的

 

但我想

要談論家人,必須先回歸家的內涵

我很認同有人說: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

那我想這部動畫從馬林和尼莫對於多莉的守護,詮釋了家人的意義

雖然知道對方的目標非常傻氣、或者太過衝動

可是你願意陪伴她,或者留一盞燈等待她回來,這不是避風港、不是口岸....

家絕非是一處地點、一幢房屋

 

家是有人

正在等你回來

 

這部動畫後期也用了許多情節來描述親情與家的內涵

看了會很感動,但為了不影響觀感,就不在此贅述

 

總之,這不只是一部海洋歡樂音樂動畫,同時是很溫馨的家庭電影

適合每個小孩、大人、老人去看喔>w<

 

另外就是影片中因為多莉的健忘症而引發了許多問題,這個故事點出了一件事,其實這個世界上每個人本來都有缺點,只是我們可以學著怎麼彌補缺陷,或者轉化成一種優勢,或者透過喜愛的事物找出方法。(還有就是當我們看到一個人的缺點時,有時也順便想想自己的缺點,而不是直接苛責對方喔)

 

我原本心得部分是想著重於這一塊,不過如果要寫的話,就一定要劇透,所以大家趕快去電影院看多莉吧,哈哈

是說看完電影後,我們也在百貨公司看到很可愛的魚,一整天簡直被魚給佔滿了,夏天看到水感覺好愉快~~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