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時,大部分的人都喜愛寫實作品,因為抽象的作品難以描述,但似乎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開始對飛具像的藝術創作感到有興趣,但我認為寫實與抽象絕對是一體兩面,技法與光影能夠決定一位畫家作品給人的印象,至於是寫實與否,其實只有畫家本人方能知曉(笑)

 

四季燦爛是我對黃飛老師作品的大感受,老師整體用色自然飽和,筆觸直率且溫柔,老師大多數的作品是寫實的,但遠景的筆觸卻有些不具像,加深了作品的趣味,也藉由這種交錯凸顯畫的主題。

下面是我喜歡的作品

undefined

黃飛-福山晨綠<網址>

(看原圖感覺會更好,建議大家點原圖網址!!!)

IMG_8016.JPG

黃飛-收割<網址>

(看原圖感覺會更好,建議大家點原圖網址!!!)

 


 

我在展區最喜歡的作品沒有找到所有權圖片(以上圖片經老師口頭同意轉載使用)

但我喜歡老師這種雖然你知道這裡是綠草如茵,卻是綠中帶了一點陽光的透明的感覺,所以我找了這兩幅作品和大家分享

 

站在福山晨綠之前,你好像沐浴在陽光之下,但是這種光線不會太過刺眼,向是從天空上灑下來的金色粉末,樹和樹葉感覺會在身邊微動,此刻一定有微風吹拂你的臉龐,這樣的早晨,有的一定是美好的一天。

 

另外我很喜歡老師收割畫作中遠景的山林,雖然是寫實的景色,卻是溫柔而朦朧的感覺。

但我們可以注意到遠山的朦朧加深了前景農夫多彩卻樸素的裝扮,我們可以猜測他們在日頭下收割,然而明明是晴天,卻是極為接近灰白的天空,這邊也與秋收呼應作品的季節。前景有三位彎著腰的農人,這邊黃飛老師整幅作品使用的色系明亮,加上作品中沒有描繪農人的表情,讓人感覺這三位農人是非常認真且辛勤的,可以感受到她們的視線都在作物上,所以不會與觀眾交流。

 

再來,我們可以注意到農地上大部分已經是黃色帶有斑駁的雜點,同時中間右方的綠衣農人往後方的收割機方向伸手,也可以顯示出他們的工作即將結束;而更遠處他所凝視的方向正是幾間農舍,我想這也可以表示他們辛勤工作都是為了家,也或者說是家人與家庭。

 

我們一生大多數的人都為了家庭努力,這是這份辛勞,雖然辛苦,但是當我們在努力之後回到溫暖的家中,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就算是像畫中那樣山林之中簡樸的農舍,也是當我們出外打拼時,會忍不住遠眺、思念、牽掛的地方

 

朋友問我說,為什麼看畫還要想圖畫,不能只是看畫嗎?

其實我覺得當然只是看畫,但我認為並不是刻意的去想畫作有甚麼意思,而是因為我們站在畫作前,也同時站在畫作當中,所有有所感動;或許我們不會踏入田園,可是觀看田園,似乎就能感受到田裡的晴朗,農人的辛勤和知足,這是圖像所帶給我們的美好體驗。

 

※強烈需要有人在下方分享對畫作的感受,畫作圖像來自黃飛老師宣傳頁面:http://sales.artlib.net.tw/artist_detail_with_Allworks.php?name=%E9%BB%83%E9%A3%9B&&wpage=1

 

徵求各方人士來辯論討論~

如果文章字太小請告知提示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