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曾說

天生就會的,想也不用想就可以做的事情,叫做天賦

 

可是大多數的人應該沒辦法什麼都天生就會吧?

 


為了換家中浴室的蓮蓬頭,在我工具櫃中,翻了尖嘴鉗,老虎鉗,均不能鬆動原先鎖緊且老舊的花灑管,無奈之下只好去找開設水電行的房東協助。

晚飯以後,水電行通常只有房東太太和房東四歲不足的小孫子,我過去大多是作孩子的大玩偶,稚子的雙眼十分青澀,在一間老水電行的成長裡,他一點也不認生,不時聒噪地提問,和大人嚴肅討論的管線問題,毫無關聯卻讓滿架子生硬的五金材料,變得熱鬧(全都是那孩子的玩具!)

過去,我從未使用過工具拆解花灑,一般都是以手轉動便能換置,一時竟想不起轉鬆螺帽的工具是什麼,糾結了半天才想起來是扳手

房東太太不管水電行的工具,便讓我自己翻箱倒櫃,最後找到一把非固定式扳手,我想這樣也好不至於跟我的螺帽大小不合

我帶著那隻有些生鏽的扳手,開始我的上五樓的生活,其實買好新的花灑到今天也有一個星期,不過因為一直發懶不想跑去另一條巷子再走回我家五樓,再從五樓跑去房東的水電行,所以就這樣拖拖拉拉把新的花灑放了七八日

殊不知

殊不知...

這把可以調整的扳手根本鬆動的,完全沒辦法固定住我的螺帽

無奈之餘,我也只能從浴室門口哀嚎到家門口的樓梯間,我家五樓是舊公寓的頂樓,清明前天氣便開始晴朗,可對於狹窄的梯間,卻是煩熱的。

僅供一人行走的五樓樓梯,正巧上樓的鄰居聽間我的聲響,我們便在那互相問候,儘管親切的鄰居,也是喜歡這房子的一個原因,不過今天卻有些尷尬,他喘吁吁地準備上樓,而我準備氣喘吁吁地跑去換一把不知道存在哪裡的扳手,只希望沒有第三趟了

IMG_7848.JPG<4/6繪:移動扳手-也不是長這個樣子就是了>

雖然是四月

但是房東家水電行的自動門打開時,裡面吹出來的是冷氣涼快的風,以及另一個稚子一臉傻氣的張望

對上孩子,我總是有多餘的笑容的,而悶樂之後的冷風,是最為舒適的

我再次開始尋找扳手

那五六歲的孩子看了我手裡的工具,說是歉意,他們員工沒整理好

然後...竟是快速地拿了一把我未見過的扳手給我,又和我解釋這工具如何調整

又說如果還是不能扳動,會再找其他工具給我。這雖不讓我睜目結舌,但也是有些驚訝

我心理一直想,我幼稚園時再做什麼,他六歲便這麼熟悉水電工具了

undefined<我上網查方知道這叫活動扳手>

總之有了這個神奇的東西之後,我飛快完成的花灑更換作業,卻也要奔跑一條街歸還

房東太太知道我自己換花灑後說是我很厲害,她一個女人從未修過家裡東西,我想他家老公兒子均是水電人員,實在是不需她費心,又說如果我家裡燈管或水管壞了,下次可以直接來拿,不必去外頭添購,我才知道自己傻氣,這邊根本就有新的花灑,又何必自己購買材料呢。

然後又想起家裡的燈有些閃爍,便提出來,房東太太稱要房東先生回來才知道要拿哪一種,我才覺得她這樣的說法根本就是被寵上天的回應,那六歲孩子又詢問了我一些問題之後,竟找的點燈器和燈管給我,說是租屋處都是用這種。

孩子有些炫耀地和我說他未來是家裡第三代水電,已經會修馬桶了

回家路上,我又捉起這件事,他六歲已經對水電工具瞭落指掌

 

靈光一閃

才想起我第一次煮麵不也是六歲嘛

在幸好自己不是無一可取後

卻也想到這世上有些事情並非你的天生,而真的是家學淵源

好比我和身邊家裡做餐飲的朋友,對未來要走餐飲都覺得太過辛苦,多少有排斥

可事實卻是我們喜歡美食或者烹飪

 

人好像多少都是這樣的

你受到你的環境家庭影響甚深

 

就算你不願意,可這樣的家學淵源,還是多或少的流在我們身體中。

 

然後我總算順利換了新的花灑,很開心,吼吼吼

IMG_7849.JPG

<可過濾雜質的省水花灑,搬家時可以換一個新花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