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煊哲 x 鄭雅蓮 雙個展 # 2016/6/16 - 7/3

 

你的城市開始下雨

而我這裡

月光正徬徨在這片海洋

不去詢問你旅行的目的,只是猜測你眼中的風景

 

帶著你的風景

去旅行

 


 

(文章內容為我主觀的感受,畫作圖片為畫家林煊哲所有)

 

  

<透#7>林煊哲 2014

下著雨的時候

城市的模樣都是黑白的

大雨模糊了街道,而我只能用手指撥一撥屋頂的雲

寄望一抹別的顏色

 

<透#35>林煊哲 2016

你看見外面天空的藍

而心裡的雲也逐漸消散

只是靜謐地擁有一種期盼

 

-----

四月底在新藝術博覽會認識了林煊哲老師的作品,煊哲老師的雨凝結在窗外,讓世界化為那場傾盆大雨,而我們處在記憶之外觀看那時的雨,原本是現實的雨,卻在此時像是心底的感受。

好思當代的入口,是雨季的一種循序漸進,灰濛濛的天空是<透#7>,那時正下著無法聽見世界的雨,拒絕了外面的顏色,可玻璃窗上撥動的指痕,卻盼望了溫暖接觸;<透#35>那時的世界開始有了變化,窗隨著溫度交錯,而有了淺白水紋,

最後....

  

<透#10>林煊哲 2015

冗長的等候

玻璃窗上掛滿斑駁的水痕

直到藍天

輕推你的窗,才允許陽光進入心底

 

有趣的是,我還沒走近畫作時,只看到半邊的雨痕;於是當我直視<透#10>窗外,那種突然見得的晴朗,是一種終日大雨後對陽光的渴望與驚嘆,我也相信這不只是對於外在世界的變化,而是人的心也會讓現實空間的影響

 

.....而我和摯友坐在好思的座位,看著雨過天晴,再看今日外頭火熱的太陽,只想抱怨炎熱,或許也真是要經過多日大雨才會開始掛念晴朗!

 

<題外話>

原本應該要等所有內容整理出來在一起發文

但我已經很多天寫不出完整的感覺,所以決定先分開發表,看看可不可以重新整理一下思緒想法....

 

另外這次雙個展的組合,我覺得能透過兩位畫家創作的世界,把風景交織出不同的感受,能給自己許多想像,非常有趣!

所以這兩天我也會陸續將我對鄭雅蓮老師作品的想法寫完(如果其他十幾篇草稿也能寫完那就更好了,哈哈)

然後有時間的話,跟我去現場走走吧~

 

林煊哲 x 鄭雅蓮 x 帶著 風景 去旅行

 

好思當代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3號

營業時間 週二到週日 11:00-19:00

 

 

同場加映_帶著風景去旅行_鄭雅蓮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