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連續幾天的大雨

打在玻璃窗外是一片灰白的天空

朦朧的雨,在透明傘面很是喧騰

 

世界卻

被雨沖刷地失卻了顏色

 

富錦街的巷子裡安靜地像冬日的蕭瑟

 

在這樣的雨中,遇見了春末最熱絡的赤紅

更勝

春光明媚

 


 

畫作連結

初見陳士侯老師的這幅作品,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只覺得花團奔放簇擁,很是熱鬧

今日雨後經過敦煌藝術中心,突然在雨中感受到花朵的生命般,好似我處在並非一場暴雨,而是一曲盛大的花之讚嘆

歌頌著如火炙熱的木棉,讓人專注著瞳孔,被這樣的群花緊緊捉住

無論是綻放的,含苞的花朵

都在晴空中,傳達著喜悅

 

細微處一對翠鳥

相伴而唱和著,似一場邂逅,似一段知遇,更似傾訴著這樣美麗情愫

不知究竟是木棉花開鼓動了他倆的偶然

還是翠鳥刻意地相攜此處

盼是春華美好,而能相望一笑

 


 

我覺得有一種快樂是相視而笑

雖是木棉錦簇的熱鬧,可卻因為情誼而不必在乎花期

雨季看繁花,或許不久後只能見得殘影

然有了一名知己,那麼此刻風景,便能一生談笑

 

我想.....

翠鳥的模樣雖是細節,卻真正錦簇了此刻燦爛的木棉花期

 

感謝陳士侯老師的作品,讓我的雨季,被這樣絢麗奔放的火焰,映上顏色

也感謝我的摯友,因你,而世界更為美好

 

如果喜歡這幅作品,可以到敦煌藝術中心參觀,現在<木棉錦簇>就擺在富錦街口的玻璃幕後^^

 

敦煌藝術中心

週一-週日: 11:00 - 19:00

  • 台北市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離松山機場很近的一條路,轉進去就可以找到囉)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