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會先講一些心路歷程

想看各家瑜珈教室體驗比較,請往編號1後方移動


懷孕前其實我從未主動接觸瑜珈教室

儘管父親的朋友是一位瑜珈教室的老師

偏執如我,也就應酬式的去上了一堂課,然後頗驕傲地覺得自己筋骨很軟(當時18歲的肉體,你們懂)就再也沒有考慮過瑜珈


24、5歲又真的是個代謝很好又容易瘦的體質

除了年輕,可能也跟固定去游泳池,飲食習慣良好有一定的關聯,然後我跟SL相遇了

雖然應該沒人想知道我戀愛起來就是很容易被影響,反正SL先生就是一個強勢要求一定要把飯菜吃光光的人,我就這樣不知不覺胖了起來!(最悲慘是分手後還沒辦法回到原本體重)


而胖可怕的不是胖,是食量自然增加,然後變得容易流汗,更加的不愛動,其實這跟懷孕的過程很像,就是你循序漸進的把自己的肉養了起來⋯⋯

你以為只是代謝差了,年紀大了

殊不知是胖

所以有這麼一天我弟看著我的肚子說,你真的該好好運動了,我才開始定期去重訓,我覺得重訓很有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肌肉

所以很高興到未發現自己懷孕前,我都還有上健身房,甚至還上了七星山、攻上積雪的玉山主峰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樣

反正我發現懷孕的初期,每天都瘋狂想睡覺,再加上健身房有點遠,我就光明正大的請假了


一直到12、3週愛睡覺的情況沒有改善外

還變得非常容易脹氣反胃

加上聽聞很多人孕前期體重基本上不增反減

沒有孕吐可是變肥的我嚇壞了,我每天開始訂定目標去外面散步,但孕婦散步其實除了很熱之外,沒有太大的運動感覺


只是慢慢不這麼容易脹氣,對我就是可喜可賀了!

然後過了幾週還蠻幸運的跟我表姐吃飯,除了聽她分享了很多媽咪甘苦談,她說可以挑一些有趣的媽媽教室來上,副食品、瑜珈呀、母乳皂什麼都有


然後我就很聽話回家做功課

在18週時開始接觸到孕婦瑜珈⋯⋯

我只能說再次體驗瑜珈,真的是驚為天人!!!


可能是年紀大了很多筋骨超緊超有感

也可能是孕期真的很多身體的狀況變得很有負擔

但是我真的在這個瑜珈的體驗中感受到,我們要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平衡!正因為懷孕我們無法去控制自己的身體改變,但我們可以學著跟這些變化共處、舒緩這些緊張的神經與肌肉


總之參加了那一堂媽媽教室,僅僅2、30分鐘的瑜珈體驗,讓我整個對孕期瑜珈瘋狂了起來

一開始我還只是很認真搜尋媽媽教室有免費瑜珈體驗內容,回家練習

之後開始找專門的瑜珈教室報名體驗課程

原本還天真的以為:可能各家付費體驗一輪當作去玩差不多就好了,結果最後莫名就失守了買了課程,瑜珈教室的櫃檯甚至還沒跟我介紹環境和方案,我就打定主義要報名了....


總之以上不是要說明一個孕婦失心瘋的過程

而是如果你滿13週,且開始感受到懷孕身體的變化,試看看瑜珈吧⋯⋯

以下將依序由我體驗及參與的課程資訊做分享:


1.卡洛塔尼媽媽教室-18週

因為這是我孕期過程第一個運動體驗,當時最大的感覺應該是老師好瘦!!

然後這堂體驗屬於椅子瑜珈跟伸展,透過姿體的延展,感覺到自己身體的緊繃,那時我已經18週卻還不曾感受到胎動,但透過老師的話好像也可以跟肚子裡的小玉交流,那種感覺很美妙!

然後剛做完其實只是感覺身體沒這麼緊繃,加上這堂課人很多,沒特別留下來問老師的資訊。

結果我回去試著用老師帶領的方法告訴自己的身體每個部分要放鬆下來,告訴自己跟小玉的期待,那時我似乎把自己放在一個好柔軟很舒適的空間裡,非常有安全感,就覺得天啦,我還想再上孕婦瑜珈課程!

但是我那時也是一開始報名媽媽教室,其實行事曆已排滿一個月0.0所以也沒辦法硬塞有瑜珈的媽媽教室進去了!

所以寫這段的意思是強烈推薦大家把有孕婦瑜珈的媽媽教室放到優先順位呀!你不會後悔的!


2.亞東醫院媽媽教室-22週

這堂媽媽教室很棒的地方是亞東場地有專用的空間可以鋪好瑜珈墊做地板上伸展的動作,當然這堂體驗就是要自己準備瑜珈墊!

很多爸爸陪孕媽咪來,所以老師還教了很多按摩跟協助舒緩孕媽咪的動作,因為場地比較寬闊,而且很多鏡子,可以一直注意老師跟自己的動作我覺得很棒、超級喜歡的!

當天下課後我還很帥氣的拍了一張很會藏孕肚的照片,一整個對自己姿體感到愉悅跟得意洋洋!

瑜珈體驗的老師是板橋這裡艾瑪動能的老師,其實我蠻喜歡她的帶領,不過我要到板橋不遠卻要轉很多車,有點懶所以當時沒有想到去艾瑪動能體驗!


3.美商永生媽媽教室-23週

因為在家做瑜珈當作,跟有個老師提醒你呼吸、體態,還有跟寶寶的互動感覺,其實還是有差別的,所以我回去又報名了美商永生的瑜珈體驗

而且當天其實還強撞某家媽媽教室的付費場,我就直接放棄付費選瑜珈了....@A@

可以說那時候已經有點不受控制地想要做瑜珈.....

永生這堂瑜珈體驗,因為場地關係也是椅子瑜珈,但伸展幅度比較小,反而老師帶領了一些舒緩情緒的冥想,我覺得心靈很平靜!

但這堂媽媽教室課程內容塞蠻多橋段的,所以瑜珈體驗活動不長,後面是一位護理師教學拉梅茲呼吸法,我覺得瑜珈體驗搭呼吸法蠻不錯的!(亞東是先教拉梅茲,再體驗瑜珈)

你可以從瑜珈溫柔穩定的情緒和呼吸裡,學會調整使用拉梅茲的節奏!

不過因為這次的體驗不過癮,我很快找到了這位瑜珈老師先前教學的教室


4.友馨瑜珈孕婦體驗-24週-體驗200元

所以來到了友馨瑜珈,參與第一堂瑜珈教室的課程!

在瑜珈教室明顯感受到人少的優點,平日下午大概5-6個孕媽咪,老師可以一一調整動作,同時跟大家對話,但人少的缺點大概是費用吧!

下課後櫃檯人員簡單介紹了空間的淋浴間跟課程表,然後我也覺得如果一週來上1.2堂瑜珈應該不錯,然後得知單堂800元、10堂6000我就有點卻步了...


5.奇妮媽媽教室-25週(幸孕瑜珈教室老師)

奇妮的媽媽教室直接請到幸孕瑜珈的老師來上整整60分鐘的課,超級超值!!先撇開瑜珈不談,我第一次路過奇妮A8專櫃後,我真的對奇妮印象非常之好,然後不得不誇他們家孕婦褲很好穿,穿了會愛上!!!如果我懷孕第一天就認識那條褲子,我前期上班就不會生不如死了!

托腹的設計真的很讚而且比很多牌子來得涼爽!總之愛這件褲子XD

喔喔話說回來孕婦瑜珈,一樣因為場地關係主要是椅子瑜珈跟站立伸展,但奇妮有安排好參加人數,空間整個很寬廣,然後空調也很舒適,做完人整個放鬆了下來!


6.幸孕瑜珈孕婦體驗-25週-體驗費300元

然後我自然就報名了幸孕瑜珈的體驗,報名時教室有說初次體驗早一點到現場,我大概提早20分鐘原本只有我,結果時間一到超級超級多人,足足有20多人!那天還是平日下午,真的有嚇到我!

然後老師會在上課前跟新朋友講為什麼瑜珈可以舒緩各種孕期過程(也有先問每個人目前遇到的問題)

然後老師以前是15年產房護理師,所以很多的護理知識和身體的變化都用科學實證跟大家說明,我覺得蠻特別的,也收穫很多護理資訊,也比較不像一般瑜珈教室

開始動作前老師也提到孕婦身體狀況不同,不會勉強調整大家的動作,我是那種需要被盯的人,所以沒有很習慣....

但我很喜歡這邊教室的氛圍,大家都很親密會隨時對話,然後一起運動的感覺!而且老師是護理人員出生,一直會關注學員的身心狀態,我覺得很適合孕期有點不安緊張的媽咪,真的會有你不是一個人,有很多戰友的感覺!

原本覺得可能之後就固定來這裡上課吧,但當天蠻熱的,我回去路上覺得沒有淋浴流汗有點不舒服,然後我就上網查了一下各家孕婦瑜珈,想說反正都體驗這麼多課程了,再去體驗一家再來決定好了!


7.葆體瑜珈孕婦體驗-26週-體驗費700元(報名後直接扣除一堂)-松江Asa

打去葆體松江的時候,因為我有點臨時,所以有點拍謝問她可以明天早上過去體驗嗎!她就很親切地說可以呀,記得提早過來寫資料,然後稍微講解了體驗跟建議準備的毛巾那些!

結果我這個呆呆,上午轉車過去剛好踩點到達,櫃檯妹妹問我要不要先休息一下,還倒水給我,好吧我可能看到親切的女生就被收買了!

那天是週末上午,進去教室有五位孕媽咪,是我期待的小班制,老師也很神奇是我第一次在孕婦瑜珈遇到男性的瑜珈老師!

但Asa老師講話很輕柔,而且還會一直說懷孕什麼事情都不要急慢慢來,要慢慢地帶著你的寶寶移動,喔,他又摸著肚子,感覺他好像也有一個寶寶一樣0.0

但真的讓我報名,大概是因為我去換衣服的時候,看到自己的臉,天啦這個臉氣色也太好了(無論睡多飽,小玉麻白天跟吸血鬼一樣,臉會慘白還有大大黑眼圈)

總之經過一番體驗活動,我就報名了葆體的瑜珈課程!


最後我要說的是

並沒有最好的瑜珈課程

只有你跟自己最舒適的狀態!


無論是瑜珈、懷孕,甚至是生活....

我們都要學習跟這些事物平和、感受自己不順的、緊繃的狀態,去體會、去舒緩,跟自己對話!

不需要跟自己的內在對立

我們接受自己的緊繃,跟他說慢慢把自己放鬆下來!


》報名之前其實我還有預訂很多孕婦瑜珈體驗活動,之後也會陸續整理,希望能給予正在經歷孕期過程的你們一些舒緩的資訊囉!

祝大家孕期健康喜悅幸福:)

也因為有了健康的媽咪,才有健康的寶貝,要好好愛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