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尚未記載日晷的弧形

與未上妝容的唇一般失卻了血色

試著靜置

逐漸在同個頻率上跳躍

 

可生活之所以處之泰然

並非大多是踏實的

揣摩每一步深耕水泥鋪整的人行道

直到落實

 

起碼你不必垂掛

一條蛛網的繩來尋求讚美

直到靜候萌芽的階段

去交換滿溢的謙卑

好比是熱烈情緒化作堅毅不屈的角距

每一刻鐘凝結一種

 

讓這樣的記掛重複再重複

自始至終

你必須踏離自己的慣性

直到不再透露一點搖晃

成為一種本性

 


 

花語是孤獨之美

是說Mei已經受夠我講花的事情了,但突然看到這種花,又有很多梗可以用沒辦法哈

 

我小的時候有三個麻煩問題:

一是人為甚麼活著

一個是愛跟喜歡有什麼不同

最後一個是什麼是寂寞和孤獨

 

這三個問題,都有很好的人回答我,當然他們當時的回答,我大多不理解,只是接受這個答案,長大之後逐漸有了體會。

關於生命跟愛的事情以前都說過很多了,剛好花語是孤獨之美,我想說一下孤獨的本質與寂寞其實有非常大的區別,寂寞是一種帶有指望的情感。孤獨卻是一種自我理解的狀態。

 

當自我感受到世界無法理解自己,就會產生孤獨

但孤獨本身並不一定需要世界懂

所以內心非常強大的力量,也可能是極為孤獨的

(我的導師曾說,信念就是儘管世界上所有人都告訴你是錯的,提出反對,但你還是深信,那就是信念)

 

然後這種花很奇怪

她的本株其實是向上開展的一叢叢綠葉,但開花的枝芽卻是蔓延在外的,所以等她凋零的時候可能離本株有點距離

她肯定享受這種孤獨之美,很有個性

蠻可愛的,我喜歡

 

關於這首詩,我想要說並不是所有盼望都有所求

有時只是還有掛念。許是騷動的,可漸漸地都能安然處之,接受這種熱絡的情緒,平靜地面對。

可能不是自己習慣的方式,不過生命總能有所改變

快寫完的時候,我想起了常玉

他在異鄉是多麼孤獨的,但他畫裡的線條總是十分堅毅,每一段線條都像是重複了成千上萬次的深刻

儘管我喜愛他所繪的花容,但更難忘的是那些在畫布裡扎了根的枝枒

足以孤獨而生

也或許每一朵綻開的花,都經歷了那些深切,才得以含苞,得以盛放

 

淡然

並非是自始至終

 

而是歷經淬礪而得之

 

>想當然爾,我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