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五月有時候一個星期都是雨天

無法防曬的烈日

卻也出現有些時候

 

可無論通勤或休憩的日子

我都走過那幅畫

儘管少有停駐,她卻予我凝視

我不知道她的名子

,她只是一抹

 

那樣的女子

 


畫作網址連結

 

她的雙眼看著這個世界,而使一切渲染上她的樣子

有人說紅色是熱情如火焰的

奔騰

 

但我卻看到了她深耘人心的姿態

讓時間描繪著你辛勤的紋理

這種沉著

終化為艷色

終為

你的紅

 

在世界盛開

綻放

 


 

這幅作品,大約從四月多,我就一再經過

每次想起參觀,卻總是晚過新苑藝術的營業

所以總是從玻璃窗外默默地看上幾眼

那時我不知道畫家的名子,自然也不知道這幅畫的名子

可或許是這樣的錯過更深刻了她的顏色

 

話說我家弟弟這幾年最喜歡的藝術家是斐連志老師,斐老師的作品,彷彿可以走進他畫中的世界,而能走進你的心底。

而柳依蘭老師的這幅作品,我每每經過,卻感覺自己是被允許進入畫中人的眼瞳;

雖然是我的觀賞,卻是她的凝視,

好比是她眼中的一景

 

而我想一名女子是這樣的,無論是什麼樣的性格,總有她執著身影的盼望

這種姿態在許多地方留下種子,也許是她的心靈,也許是她的家園

那樣地把她所重視

、把她所熱愛的放入自己眼中,心底

深深耕耘,而至綻放

 

所以儘管五月底換上了新的展品,但我保留了她的模樣,而得知了她的名子

真好比數次偶遇的美麗女子,而後終於聽聞她的名子,是這麼難得

雖然我好比登徒子似的境地

 

且這般風雅,讓她的名子和我想像得竟是一樣

當然這些感覺,也是讓我蠻快樂的,哈哈

除了作品<紅>之外,當時展出的幾幅作品<在美之前,只需凝眸>、<希望的帽子>也很有意思(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討論喔~)

 

不知道能否再見這樣的女子,只好懷念的時候,到老師的網站看看她的樣子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