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因為沒有圖片,讓我的思緒有點亂掉了,讓我們來聊一些別的事情...

也許大家不知道,但我很喜歡老人。

應該很多人知道我很會讓小孩喜歡我,通常國中以下的小孩都可以跟我玩得起來,難道我現在除了誘拐小孩,又多了一個詐欺老人的專長嗎?這樣說是開玩笑啦,對於老人,我喜歡的不是像小孩那樣陪他們玩、逗他們笑,跟他們說話。我喜歡老人並不是跟老人接觸或互動...

而是觀看老人

 

有時候會在路上看一對老夫妻走路

有時候是在公車上看老人帶著小孫子的嬌態

 

老人不需要跟你說任何的話

但是他們的歲月,就會從他們的神韻、表情與姿態中透露這些他們生命的事情

 


 

新藝術博覽會的第二天,上午只有我自己在展覽,我習慣一個人就走馬看花地亂逛

那時經過一個攤位前,幾位應該六七十歲畫家老師站成一排,在一幅很大的畫作前,畫是盛開的蓮池,大家臉上都堆滿笑容,五位老人站得很旁邊的是五位女性,我想也許其中有他們的夫人,也許是他們的學生或朋友,但五個人站在那裡,感覺好像年輕氣盛,還是意氣風發。

他們臉上都很得意,並請一位女士為他們拍照

 

我在畫展,可是很喜歡這個畫面,站在他們前面看著他們合影

 

這時候,三位隔壁的年輕畫家,嬉鬧地交談著:「現在是三十,而這就是三十年後」

 

我在那邊真的一直覺得很好笑

又感到溫馨

更覺得非常浪漫

 

我想許多畫家都從美術學系開始認識,之後在展場及畫廊相遇,生命的記憶與迴路時常重疊與交錯,無論原本的關係是競爭或友好,都會成為難得可貴的生命夥伴吧。

 

我無論回顧幾次這個畫面都覺得

好浪漫

超級浪漫

 

願我們此生也有這樣的一群夥伴~

 

(不過好像更適合男人的浪漫,因為有一同競爭跟攀比的過往,感覺不像女生的友情XD)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