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40.JPG

怎麼說呢,有時候精緻的盤子可以襯托平凡卻美味的食物!!!

順帶一提,這是一份無蛋的點心~(奶素)


 

話說清明連假的第二天下午,我跟弟弟去了COSTCO,總之每次到那邊就會被奇怪的東西吸引(我是說真的)

其實大賣場的商品大多是超級大包裝,我一般都是用到過期前。

一個人住之後,去大賣場會產生更大的問題,就是買東西需要人平分,但只要你有個弟弟(任勞任怨?)這也是小事啦

偏偏不知好歹的我,忽然想吃特別的起司,我原本只是想買新鮮的Mozzarella

可是同個冰櫃中,放了長相很類似的羊奶乳酪

 

總之我是買了,然後由於任勞任怨的人房間沒有冰箱,所以不願意跟我平分新鮮的乳酪,於是問題就產生了

羊奶乳酪有種特別的味道,並不好搭配料裡,一下沒調理好,整盤菜應該就只有羊奶風味了

雖然如果讓芝麻發現應該消化得很快,但是這樣對她的心血管應該不好,而且...一包有兩大條耶= =+

 

不過我的天外飛來一筆很多,並不妨礙我使用這個材料

昨天晚上吃完抓餅,突然想說應該可以替代一點奶油做成乳酪餅乾

所以也沒查乳酪餅乾的食譜就開始進行恐怖的實驗

之所以是恐怖實驗,除了我沒看食譜,主要是我家並沒有量杯,也不存在攪拌棒,我一像心血來潮要做點心,就是依靠筷子跟小杯子搞定

 

不過就結果來說,通常是好的啦,成品是乳白色的小餅乾,底部烤成乳酪的焦糖黃色。有清爽的乳香,也不油膩,但疑似我乳酪放太多,中間偏軟,不太像乳酪酥餅,反而像是沒有夾心的馬卡龍,一時間我還糾結了一下是否該下樓去買夾心的材料,但都晚上了,我又不勤快,所以就這樣配茶也十分愜意

 

食譜如下:

1杯低筋麵粉 (我在家把小玻璃被當量杯)

1/5杯的的奶油

1/2杯的羊奶乳酪

1/3杯的糖 

※忽然想起來,我還加了一點點果汁,因為一開始不太好攪拌,所以加了蘋果汁,我事後發現蘋果汁雖然加得不多,但是有中和乳酪的油膩感,且餅乾中有一點酸甜,口感變得有另外一種層次。一般烘焙坊的奶油餅乾也會加一點檸檬汁,應該也是有替代的效果。

總之就像大家知道的一樣,餅乾除了油就是糖

然後把粉類用篩子篩過,就可以跟奶油及乳酪攪拌在一起了

攪拌到麵糰不會黏在調裡碗上面,然後用手撥看看麵糰有沒有結塊的地方,最後充滿愛心的柔捏它

這時候要看著柔亮的麵糰,覺得內心跟麵糰都很圓滿(我說真的)

總之麵糰跟你的小宇宙都發亮的時候,也就是現在,就可以裝到擠花袋,或著隨便一個乾淨的袋子

然後在烤盤上鋪上錫箔紙,或者直接塗上一點點奶油

幫擠花袋剪一個小孔,通常是越小越好,然後就可以開心的畫圓

 

烤箱記得要先預熱200度上下10分鐘

然後就可以把烤盤上的餅乾送進去了,我通常會先設定20-25分鐘,然後因為我烹飪東西就會饞鬼上身,會不停去看食物好了沒有,所以等待的時間還會再調整烤箱,不過一般正常人可以直接設定好200度然後烤20分鐘,如果餅乾出爐有一點軟,再用150度稍微烤一下,放置到涼就會變硬了。

 

不過我已經吃了,這個餅乾是偏軟的,所以不用管他,200度25分鐘後就可以直接配茶了

可以自行準備果醬或果乾,幫餅乾夾心或裝飾。

這是一個無蛋又不需動腦的點心

下次我如果半夜肚子餓應該會再烤一次

 

擠花袋中沒使用完的麵糰,如果是成型的,我一般捏成長方形放到冷凍庫。

成型的麵糰冷凍後可以直接切片拿去烤。

如果是液體的麵糊就要一兩天內從冷藏出清喔。

 

說真的寫完這篇,我肚子又餓了

IMG_7852.JPG<我才剛拿餅乾出來吃,芝麻就積極用鼻子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