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先生得了腸胃炎,所以吃完晚飯後,灑花小姐一個人很壞心地跑去看兒童片

是灑花小姐一直很期待的大英雄天團,也是培根先生絕對不會一起看的電影

 

灑花小姐從來沒有一個人去看電影

一個人笑

一個人感動

 

原本覺得一個人的電影不需要什麼理由

原來那是種很莫名的從情緒高昂到獨自空蕩的

 

狀態

一個人

 


 

BIG HERO 6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動畫片我都會流淚

 

就像大多數的迪士尼電影,它述說著美好的親情和友誼

其實比起原版的小美人魚,我更喜歡迪士尼的美人魚,因為他讓我們看到了父母在孩子身後其實願意犧牲自己的所有

大英雄天團(BIG HERO)也用不同面貌呈現了親人對於子女至於手足的愛

但是,在愛之外

或許我們更要去思考的是

 

要用愛去幫助別人,還是以愛之名的傷害

 

以前看劉墉老師的書

老師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能代表恨

但也或許因為如此,只要是一點很小的變化就會在原本的情感中轉化成不愉快、敵對,甚至是恨意

人常常會以為只要摧毀這種情緒,一切就能夠好轉

但實際上心裡面有個洞,最好的方式是慢慢把洞補起來,而不是大喊著很痛

 

所以

我們該擁抱彼此

關懷相愛的人

 

因為那些你討厭的人,或不喜歡你的人

一直想著,也只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

甚至像普拿疼最新廣告說的:「有時候疼痛,會讓你傷害你說深愛的人」

 

 

所以

或許我還真的沒辦法一個人

 

因為被別人依賴,或者能夠保護某些人

其實是一種幸福,也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某種生存的動力也說不定

 


 

很佩服獨自看電影的人

 

雖然他熱愛電影,尊重著作權

但原來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呀

 

 

感謝

那些曾經陪我看卡通片,還要幫我準備面紙的閨密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