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花很久沒有寫點讀筆這個專題了

因為最近真的完全沒有買任何一本新書跟新筆,連我都覺得超神奇的!!

關於我的書單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毛毛蟲點讀筆心得:購買書單列表

 

會重新寫這篇是因為我被朋友CALLin問了一些點讀筆的事情

灑花覺得還是可以重新講一下這一路走來點讀筆在我鵝國王跟我之間發生的事情

如果想直接看選購參考,請直接點這邊直達樓下

 

首先我覺得身為家長還是要有一個心態

玩具有無限的可能,我們不需要限制孩子這麼玩,不要把點讀筆當作一個教具或功課,不然你壓力很大,孩子也是

 

說實話,國王在最一開始1y4m對我買的毛毛蟲牛津樹系列,也是只會玩個5-10分鐘吧

甚至他也不點英文

他就是一直玩效果音,然後我們笑個不停

老實說我都有挫敗的感覺,想說為什麼別人可以找東西,你只玩音效

 

但灑花心想,繪本還是可以讀的

我也不管他,就把國王喜歡的點讀書慢慢做了一些點讀貼紙

接者是彩霞幫我買了super simple song的海報跟卡片

 

在買了一個月之後,國王突然開始在家開趴,睡覺可以拿著點讀海報玩一玩把自己放倒

說真的,這真的是一件令媽媽開心的事(再也不用哄睡了)

 

但過了兩三個月,他晚上突然不玩點讀海報也不想聽歌

所以我們就開始睡前故事

毛毛蟲點讀筆在這件事情的優點上是他的音量很適中,孩子也不容易點到音源按鈕,我會這樣講是因為我們家還有一隻小牛津

他的按鈕太好按了,以至於永遠都被按到音量最大,你說有童鎖...但童鎖鎖住就不能換音樂,我在操作小牛津時常常會為了切換覺得很不方便

 

但他有很豐富的中文兒歌

我兒子跟我媽還是很常唱兒歌童謠玩得不亦樂乎

 

另外兩隻筆(小蝌蚪小怪獸)算是我朋友們覺得踩雷

踩了以後因為灑花再做網拍,所以協助他們轉賣跟出租而有了一些使用心得

 

我想應該很少人聽過小蝌蚪,但反正大陸有很多點讀筆,我朋友原本想買小達人,然後他又聽人家說小蝌蚪不用搞定點讀包

他就一個衝動買了

關於小蝌蚪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這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sYRUMGHlQ

他是小蝌蚪點讀筆跟毛毛蟲還有大陸一個繪本機器人的比較

 

但我們今天不延伸講這件事了

簡單說小蝌蚪的最大問題就是,他沒有點讀包,所以他的確是可以看很多沒有點讀碼的書,但他很吃網速,如果你家網路常常卡住

你會想殺這隻筆,等他念你都可以自己念了

但我問朋友售價,他說大概900台幣,我聽了都覺得哇蠻便宜的,而且我實測真的是支援很多書

不用特別買點讀書是一個優點

但如果真的要我買,完全不推薦!!如果有人送你可以收一下,但下次可以考慮換現金QQ

(是說灑花有點嫌棄巧連智月刊,覺得很貴又很單一,但如果巧連智跟他,我選巧連智!嫌棄始末請參考

 

關於這隻蝌蚪我們就不多說了

直接跳到小怪獸小怪獸的筆長得比毛毛蟲可愛而且有特色

灑花聽到朋友要賣掉都有點灑眼,灑花還主動跟他說不要賣啦

然後他的套裝真的是書多到嚇人(甜心英文直接20本、其他套裝一打開都是10-25本) 

這麼多書,真的是不用點讀筆就可以讀很久

可惜的事情是,小怪獸所有細節點出來都是念那一頁的文字而已,沒有另外的巧思或音效藏在裡面,我覺得蠻可惜

我拿回家後也覺得我朋友買了Kidsread之後想轉賣小怪獸很合理

如果有人想嘗試,歡迎透過蝦皮租用,我們現在有提供點讀筆的租借服務喔

 

寫到這邊我還是想說,點讀筆真的是一個很值得為孩子購買的玩具

另外就是,國王現在晚上又重新開始聽著點讀筆兒歌睡著了,而且每個階段玩起來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爸媽真的只要陪伴就會看到很多孩子的變化(從咬咬筆到主動說要筆筆,甚至是要媽媽幫忙找書)

 

看到這邊的你是否覺得

灑花試過這麼多筆有沒有一個小排行可以做為選購比較呢

價格高低(以一筆+十本書) 毛毛蟲 > 小怪獸 > 小蝌蚪 > 小牛津

經濟實惠性cp值 小牛津 > 毛毛蟲 > 小怪獸 > 小蝌蚪

點讀內容豐富度 毛毛蟲 > 小牛津 > 小蝌蚪 > 小怪獸(只有內文發音,無其他音效置入)

書籍畫風多元性 小蝌蚪 > 毛毛蟲 > 小怪獸 > 小牛津 > 小蝌蚪(因無自行出版書籍,可讀多家出版社的書,所以是第一名也是最後一名)

 

我自己的心得是

小牛津是閉著眼可以直接買的點讀筆,送人也棒棒

優惠價通常是2000有找,台灣廠商,多種內容,而且卡片大張不容易掉

毛毛蟲請你認真選書就可以cp值很高,先想想孩子喜歡甚麼,再去買書,也可以線上聽看看內容,再決定要不要買

很推薦有推拉跟立體功能的點讀書,可以將繪本的價值變到最大

小怪獸我覺得當作買繪本還可以,點讀的內容真的太少了,我沒有很喜歡

但如果你是一個追求顏值的人,買他,就是他,他絕對是漂亮的點讀筆

小蝌蚪可能適合存很多音樂當作隨身聽,因為他其實有個功能是爸媽可以用手機設定音量跟小孩對話

也可以遠端遙控喔,神奇吧,但花一千元買一個音樂故事機,我推薦芽比兔故事機(?)沒有啦這我也沒買過只是覺得他長得很可愛= =

 

至於很多人一直私訊要我寫kidsread 毛 毛 蟲 的比較

我真的覺得這太難為我了,要花四千塊買筆,再花兩三千買書寫一篇文,如果五倍券有加碼我們再來喔qq

 

謝謝大家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

其他更多點讀筆的心得,歡迎持續追蹤我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灑花小姐 的頭像
    灑花小姐

    灑花與24巷國王的生活週記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