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是往前的時候,所有人都不跟隨

沒有信任

也開始對自身湧現懷疑

 

那麼信念就是

儘管所有人反對,你還是繼續往前

 

J說喜歡我寫一句話系列

我想說好吧,有時我也沒時間寫很多字,老實點寫一下一句話系列

 

這部電影

我最感動的一個段落是

 

邱吉爾發給駐軍的電報

「謝謝你們的英勇,為某地區帶來防守

而你們的撤退

將不會來臨!將不會來臨,我復述一次。」

 

他說的時候並不堅定

但打字機是沒有情緒的

落下的只有

機械與指尖的敲擊

 

以及打字員

的淚水

 

我感覺

在戰火裡

人們是多麼渺小呀

就算多麼偉大的人也是一樣

無法保全任何人的生命

 

這個瞬間或許變成他脆弱的一刻

他的抗爭有了一絲鬆動

是否該為了其他人

選擇和談

 

但他即將決定的瞬間(2018.04.16 12:38)

有人告訴他,或許脆弱是為了幫助我們堅定

或許人之所以明智,是因為我們心存質疑

正因為我們不完美

所以我們才能看見問題,面對這一刻

 

「我打斷你說話時請你別打斷我好嗎」

這段話出現在軍事內閣的會談中

真的見過不講理的

但沒見過用不講理講理的

 

我覺得當人在堅持一件事情的時候

其實他是無法判斷好壞的

甚至連歷史也無法告訴我們何謂好壞

 

因為對錯

只是輸家被撰寫上的墓誌銘

 

可是

唯有遵從自己的意志

才能在黑暗中繼續向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黑暗的時刻 電影
    全站熱搜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