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已經過去半個月了,現在才剛好有時間繼續補完

這個活動成功與否,我覺得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答案,但非常有趣

 

因為展館活動太多,我並沒有跑完所有區域,也無法走馬看花

這篇文章將會說明我在台大椰林看主舞台跟周邊的一些感受(比較多對活動的看法,想看活動紀錄可快速往下滑,或看其他文章)

 

第一站是台大椰林

因為10/8當天下午我們在台大附近玩桌遊,想說直接衝台大可能比較快

台大椰林舞台主要其實是各國政府官員演講,大約半個小時,旁邊附帶吉祥物及抗議吉祥物

 

抗議訴求主要是:文化不是作秀,藝術活動不會讓台北更有文化

在舞台前,對於這些話其實我很有感慨

活動還沒開始前就看到很多年輕學生、家長帶小孩、甚至有七八十歲的爺爺奶奶

我想說這個活動對於公眾是有意義的

 

有時候我會感覺文化是有層級的

而很悲傷的是,許多文化高的人並沒有那種寬容給予那些還茫然的人機會

 

或者說他了解,但不這麼完全

可是他們的不了解,卻被了解的人嘲笑與批鬥

 

所以

我想說或許白晝之夜不會讓台北更有文化

但他能讓更多人,注意文化、參與文化這件事

 

我們不能用一個大人的眼光,對一個嬰兒說,你吃飯應該如何拿筷子

對他而言,他要先開始懂得自行進食

才能教他拿筷子

 

回歸正題

台大椰林的燈光秀及主視覺,其實讓我很失望

配合的動畫跟主題,不能說沒有呼應台北,但並沒有呼應這個情境跟場景

吉祥物形象改變顏色,我是蠻喜歡今年的配色,但可以理解為什麼被批評

 

燈光秀之後,藝術家及政府官員開始遊街

沿路出現很多神奇的表演團體加入

因為我弟最近在參與SWing活動,所以有特別注意跳舞表演的人

但空間場域跟移動路徑完全撞在一起

沒辦法看清楚一群人跳舞進來的樣子,完全是跟人潮擠在一團,也聽不到跳舞的音樂

遊行的開場每個人都像是跨年趕著回家一樣,想辦法擠著出去

 

在這樣的氛圍下,很難去專注旁邊的裝置與表演

雖然我認為增加公眾加入文化活動的價值很應該被肯定

但遊行跟演說規劃,還不如不要邀請大眾參與,讓大家看螢幕然後從街邊看遊行還更能享受氛圍

 

儘管如此其中遭遇了幾件裝置作品,還是令人開心

看了一些發現都是機器人,應該是我蠻喜歡機器人的""

 

IMG_6911.JPG

這個是一個裝置藝術會撥放音樂的機器人

其實已經看過這個設計了,但我覺得在這個活動很適合

 IMG_6913.JPG

另外他們還有推出到處亂走的章魚機器人音響,看他們去遊行亂跑很歡樂

 

IMG_6906.JPG上面這個機器人就不是機器啦

是表演者穿機器裝,他大概是遊行最辛苦之一

因為他踩在很高的機器腿上,加上裝備又很多很重,隊伍又很長移動緩慢

 

中間表演者會用機器手槍跟大家互動

突然被他攻擊的時候嚇了一跳,哈哈~

 

所以中途他脫裝休息一下時,大家都在旁邊給他鼓掌,真的很辛苦

 

搞笑的是,這台機器人超高的,可他走出椰林大道,居然遇到了七爺八爺啦!

然後就矮人家一截,哈哈

章魚也是矮人家一顆頭

 

感覺好像真人七爺八爺對陣機器人出陣頭= ="

一種妙妙的文化衝擊

 

「地球人注意,我是來自b303星球的機器八爺」這種感覺

 

我走出椰林之後,想說來騎單車跑點

不得不說youbike真的很不錯,這時台大附近單車很多人在借,旁邊有備車一直補

後勤作業好貼心

 

然後我就騎單車逛大街了!

 

其他白晝之夜相關文章紀錄,將陸續補齊,請參考:

2017台北白晝之夜:序曲

10/7行程紀錄:椰林大道舞台->跟隨遊行->自行車漫遊->觀看Swin爵士舞->當代美術館

10/8行程:捷運遊牯嶺街小劇場->單車逛台電大樓->台電大樓不睡覺->公館夜市賺飽飽

->十九兩爵士雙簧->台北國際藝術村->統聯客運衝高雄

 

想想我18歲應該不會覺得這樣玩一晚很累,當天覺得超累的,在統聯上狂睡,後來還感冒了QAQ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