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勳老師說

我們能不能留十八分鐘給一首詩

 

,在我們一生

在這一年裡

在一天,我們能不能給自己十八分鐘

給一首詩

 

我想大概可以,也就是今天,我覺得就是現在。

我能留下這段時間給一首詩

 

 願◎蔣勳(老師說,詩不只是用觀看,詩是用聆聽著、朗讀、歌頌著,所以點開影片吧!)

 

最近開始了很多的嘗試

今晚我躺在床上,覺得很累,但突然想起蔣勳老師的演講

感覺這個時候,可以給一首詩

原本想說,只要是一首詩吧!但如果是任何一首詩,那也可以是這一首

 

前幾日走訪了常玉展,聽這首詩很有感觸

常玉的畫裡,動物在遼闊的背景中,顯得這麼簡潔渺小

當我們走在情境裡,總覺得十分孤獨

可這首詩卻讓這廣闊的世界成了我們的相伴

 

或許

多麼孤寂的一生

土地終究能夠環抱著你

也許,生命裡沒有誰是不被包容的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蔣勳<願>

 

>我想我們就算無法成為海洋,也能作為河川,流過你的土壤

>>最少,最少也曾是一滴雨,落予你的臉龐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