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我家樓下的麵包店門前換上了新的看板

那是一張抽象的圖

 

也是我第一次走入麥田的地下室

 

陳御辰老師的版畫作品線條非常纖細

我想這樣的情節細膩總是容易受到外界所影響的

 

雖然是派對關係

卻像是面對心靈的自言自語

 

<記憶中的你>

把繽紛的色彩拓展於透明的立方體

你的臉孔只有絢爛的線條

方塊紛落著盛日的花瓣

 

這空間裡的不同燈光打在三幅作品

於是

與你的模樣

又餘下時光存我心底刻上影子

 

而有了流動


 


我第一次製作板畫,是小學六年級的美術課最後一次的主題

當時我最好的朋友是個像公主一樣的女生

畢業後十幾年,我們已未曾連繫

可我心中

依舊留存她的微笑和時光

 

版畫的雕板製作就像是將時間留存在當下

儘管十幾年過去了

那塊刻滿我幼時的堅定,亦如以往,與我的雕刻刀一起收藏在我的小櫥櫃

記憶中的你,好比是你,好比是畫家,好比是我,好比是....

你的一影停駐

.

 

-

我是個笨蛋,去了四五次卻都沒有拍照,覺得難過>"<

所以請大家上陳老師的FB專頁,觀看作品

arrow
arrow

    灑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